写磊伦的号

【磊伦】爱你如同爱生命 番外

# 一个憋了很久的番外

# 除了甜什么也不能保证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厨房与爱。


“你命里缺我。”

吴磊一句话把邓伦钉在了不得动弹的地方,自以为的退路消失了,只剩下这个声音代替绳索把他牢牢捆在万丈高台。邓伦再一次确认了嘴里的味道,舌尖从卷曲起来舔过齿列,勾住那一点点吴磊度过来的舒芙蕾碎片,在上颚反复碾过,味蕾被激活,一边贪婪的吸收一边向大脑忠实的传达欣喜。


“你……你怎么做到的?”

当一个那么无辜那么兴高采烈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吴磊心想,每个人都会想要捉弄他一把的,他斟酌了一下,调整好自己的表情,非常缓慢的开口。


“有滋有味花,与无滋无味草天生相克,何老师去找了很久,但是他也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像资料和几位老人模糊的记忆,所以他也不能肯定。”

“然后我去试药了然后就把那朵花吃了然后好像药性在我身体里通过黏膜接触就可以短时间帮你恢复味觉。”


后半段吴磊的语速突然开始加快一口气不带停的说完,他发现自己编瞎话的能力还行,只是面对邓伦说出来就有些困难。


“你竟然去试药?”

“……伦哥,我说了那么多你只听到了这个吗?”


“这很严重,你知道你可能会失去味觉吗!不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何老师你也放任他这么胡闹吗?他可能——”

“伦哥,伦哥。”


吴磊伸手抱住了激动的手足无措的邓伦,感受他撞在自己脖子上的呼吸渐渐平静下来,邓伦的手掐着他的衣服,半晌又放开,只是抬起来拍了拍吴磊的背。

“你看我现在没事啊。”


你舍弃山川湖海来爱我,却跟我说还有歌。


“以后不许这样做了。”

“嗯。”

“呐,伦哥,我还有一件事没跟你讲……”

“嗯?”


“这样的接触治疗,只能持续两个小时有效。”

吴磊小心翼翼的说出前面冗长铺垫的最终目标,看着邓伦脸上还没化开的忧伤一片片碎掉,非常机智的双手捧着他的脸又偷了一个吻然后转身跑掉。

“你的小天使24小时 on call !”


-


太阳确实没有因为邓伦内心的纠结就放弃照常升起,时钟滴滴哒哒就走到了第二天开门营业的时间,邓伦捏着手机想了半天,还是设置了一个两小时的倒计时,然后把手机塞进了衣服里面的口袋里。

午市不算繁忙,十点前后邓伦在更衣室拉着吴磊亲了一口,脸上通红的放人去前面收拾餐厅,给预约的客人摆盘,然后自己去了厨房准备第一批酱料,也就忘记了自己还揣着一个定时手机炸弹。

倒是吴磊跑的有点心不在焉,一个分神想着自己昨天说的小故事有没有用,因为从那之后邓伦就没跟他提起过这个话题,今天早上也自己一个人神神秘秘看手机。


等到快十二点的时候邓伦正在出菜的位置盯着,马思纯走进来拍了他一下,跟他说有一桌客人吃好了,想要见一下主厨表示感谢,邓伦正握着手,突然之间内兜的手机开始了疯狂震动。

“啊抱歉抱歉,厨房还有很多事情,非常感谢你们的光临,吃的愉快。”一连串不停的说完之后,一回头就拉住了刚撤盘的吴磊往后走。


张若昀把自己埋在冷库里面挑挑拣拣,今天刚进的一批海鲜都不错,点菜率也可以。然后就听见背后两个凌乱的脚步声重叠着往休息室走。

“诶诶诶还没到休息时间啊。”张若昀弯着腰朝自己腿后面看,就瞅见两条标准的本店围裙一闪而过,还以为是新招进来的侍应生不懂规矩。

他只好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冰屑,气势如虹一把拧开了休息室的门。


吴磊正把他家主厨按在储物柜上,反复啄吻着被蹂躏到有些肿胀的双唇,可疑的银丝牵扯着,映衬邓伦有些失神的双眼。

“说不定亲的时间久一点,效用也长一些呢?”

厚脸皮的小孩儿肯定听见了张若昀拧开门的声音,不退反进,直到听见下一声更响亮的关门声才满意的放开邓伦的手腕。


-


结果就是一直到晚上六点邓伦都没理他。


就在吴磊以为自己的小计划已经失败的时候,已经穿好一套纯白工作服的邓伦按灭了手机,下定决心一样走了过来,拽着他小男朋友的手腕就把人拖进了休息室。

“晚上不许糊弄我!”

邓伦伸手指着吴磊鼻子,压着声音说话,气声从鼓鼓囊囊的腮帮子传出来,惹得吴磊特别想去戳一戳。

“我怎么会糊弄你呢,伦哥,我超爱你的。”

“哼!”


邓伦哼哼唧唧把手收了回去,侧着脸不肯看吴磊的方向,留下半张绯红的脸颊对着他。世界上有这么巧合,怎么就会在那一个晚上打翻这人手里的一碗汤。

也许当真有命运的丝线,在那一刻绊住了两个人的脚。

空气里的尘埃把最后的夕阳描摹出形状,穿透过身体变成斜斜拉长的影子,片刻之后重叠在一起,半轮日光看上去像是淋了蔓越莓汁的裱花蛋糕,在天边上小声说日久天长。

“加油啊,我的主厨。”


晚市要忙碌的多,整个厨房忙成一团,邓伦眼睛同时盯着好几个锅,还要听见不同的人在各个角落叫他去看一眼成色,小白在走菜的位置顶了一会儿,吴磊送进来一张新的点菜单把他拽回了流理台前面。

这时候邓伦定的闹钟响了,焦头烂额之中回头就看见吴磊准备推门出去,想也没想他张口就喊了一句。

“磊磊过来给我亲一下!”

然后在彻底安静下来的厨房中他才反应过来刚才说了什么。


-


这件事的阴影一直到晚上回去之后还没消退,邓伦在一起选择不理吴磊来度过内心的不平衡,乃至在进家门之后一边收拾外套一边自言自语。

“我可怎么办啊……”

“怎么办才好呢……”

“这也太麻烦了……”


“真的很麻烦吗,伦哥。”


邓伦突然听见吴磊的声音,才意识到自己把莫名的心声说了出来,小孩儿脸上好像有一点受伤的表情,嘴角明明压着又被牵扯着上挑。

“没——”邓伦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想拉着吴磊解释,却被他让开了自己拿着睡衣躲进了浴室。


淅淅沥沥的水声响起来,因为无人说话而更加明显。邓伦知道他贪心了,吴磊给了他这么多倾泻而出的爱意,而自己不过是因为一句话在害羞而已。

他走进了浴室把手掌贴在水气弥漫的玻璃表面,一字一句说着自己的心声。

“磊磊,对不起。”

“我不该那么说的。”

“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也很感谢你。”

“不,不对。”


里面淅淅沥沥的声音停下了。

“我想应该是很久以前,就开始爱你。”

“从昏暗的灯光下看见你,从小厨房抓着你嗑鸡蛋开始,从看着你胡乱挥手说征战四方开始,但是好像从来没跟你说过。”

“原谅我啊,我会努力的。”


吴磊一字一句听着,全身心的后悔为什么没有在浴室装一个录音机,听到最后他已经开始后悔了,味觉这件事本来就是伦哥好不了的疤,也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用这个来开玩笑。

匆匆把泡沫都冲掉之后吴磊随便裹了个浴袍就出去了,房间里灯已经关的差不多,邓伦半躺在床上翻明天的预约,他走过去一下压在邓伦身上不撒手,满心满怀都是散不掉的奶香味。

他明明跟伦哥用的同样的东西,怎么从来都没有这样的味道。


“洗好了吗,我刚才——”

邓伦摸着吴磊还没干透的头发,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伦哥!我错了!”

大声的宣告之后吴磊忽然就没了勇气,都不敢把头放在邓伦掌心里蹭蹭,静止在那里飞快的小声解释自己。


“根本没有那个两个小时的说话,有滋有味花被加载那个舒芙蕾里面了,你吃到第一口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好了。”

“你不会怪我的,对吧,伦哥。”

吴磊小心翼翼抬头。



然后吴磊被踹下了床。


END


# 没了,伦哥生日周快乐啊!



评论(14)
热度(76)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