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 开坑的时候不能怂!

# 我流哨向,具体设定慢慢讲,写到什么CP会提前标注的




01 甄香之死(上)


世界的中心站立着一座塔,里面站着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吴磊每天打卡上班,快乐的像一只小蜜蜂。从他被发现觉醒为哨兵到现在也不过两个月时间,虽然只被评级为B级,没有传说中的战斗训练,没有接过超级任务,也没有走上过塔的高层,但是一个月前塔还是给他分配了一位向导,他们两情相悦,上班也像度蜜月。

哦对,他的向导叫邓伦。


吴磊打卡的时候歪七扭八的唱歌,胡乱把这个名字往里塞——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邓伦回来——我们就一天天长大啊/甜梦中小奶伦黏牙……不念上几百遍就不安心。今天到现在为止看上去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办公室的文件没有变多,那些陈年旧案其实也没有突破。

他呆的部门叫普通人事物管理司,听起来很高贵大气,实际上处理的一大半是莫名的灵异事件,普通机构判不清楚就直接上报给塔,他要做的就是分辨这些事件确认跟精神分化有关,还是一位老婆婆在晚上把蚊子听成了遥远的飞机巡航,坚持认为自己五感爆发。


“你好,普通人事物管理司。”

吴磊非常官方的开始接电话,没想到是何主任的内线。

“何主任,有什么事情吗?”

“你上来一下,有个事件感觉可以听听你的建议,我给你的卡开了高层的权限。”

“好,稍等,我马上上来。”

吴磊挂了电话还有点蒙,不知道自己做对了什么突然掉下这么一个馅饼,唔……是不是还可以期待一下下个月涨薪水呢?等他把乱七八糟的想法在出电梯的时候甩干净再推开何主任办公室的门,里面背对着门的方向已经站着一个人了。挺拔的军服穿在那人身上,还是能看出来一点柔软。


“咳咳,注意一下,脸上的笑收一收。”

何主任忍不住出声把吴磊的视线重新聚焦到自己身上,敲了敲桌面操作系统,把一段视频投影在房间里。画面里是一个小姑娘,拖着行李箱匆匆忙忙从镜头前走过,下一秒突然胸口血花爆炸,不可置信的看向镜头的方向,晃了几下就往后倒去。

“视频里这个小姑娘叫甄香。”何主任把视频重新倒回了前面的侧脸,跟两个人解释:“视频已经有技术部门研究过了,没有问题。”


“这不涉及精神分化,不应该由塔接管。”

邓伦已经到这里站了一段时间,皱着眉头看完视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吴磊在旁边点头表示同意,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可能发生暗杀,除了塔以外,还有很多部门可以接管。

“这个视频确实跟精神分化没有关系。”何主任点头肯定了他们的疑问,然后砸下一个重磅炸弹:“但是甄香是甄局长的女儿,这个视频直接投到了甄局长邮箱。”


“什么?甄局长有女儿?”

两个人异口同声,让何主任又忍不住翻了半个白眼。

“就是因为害怕可能会牵连到家人,所以这个女儿从未登记在任何资料里面,但是她的身份是早上甄局长亲口告诉我的,没有问题。”

“总之,这件事需要秘密调查,吴磊你刚进来没多久,脸比较生,所以想让你接这个任务,邓伦经验多一点,会配合你。”

“好了好了,都走吧,别在我办公室散发更多味道了。”

何主任挥了挥手赶人,吴磊转身出去了,跟在后面的邓伦关上门之前留了一丝精神触须,他还有一点问题需要解答。


- 突然出现一个女儿真的没问题吗?

- 那个问题我已经找人去处理了。


“怎么了,我们现在就出发吗?”

吴磊在旁边看他有点出神,就扯了扯邓伦的衣角。

“要是现在走你记得先去换个衣服啊。”

“衣服?”

“我们是秘密调查啊,你还穿着塔的标准制服呢?”

吴磊伸手去帮他拉好衣角,整理了一下边线,还想凑上去偷一个吻,可惜被躲开了。

“那,你先去楼下,我换好衣服就去大厅找你。”

邓伦感觉脸上有一点点烧,忍住了直接关掉这个哨兵五感的冲动,往后两步直接跑了。吴磊凭借两人的连接能感觉到那一点波动,脸上笑得更开心,盯着邓伦走远的背影,这个时候用哨兵的天赋来观察脸颊上浅浅的绒毛也应该算作能力附加的小小福利吧。


-


两个人换了便服找到了登记在甄香名下的公寓,进去之后转了一圈没什么收获。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女生房间,以哨兵的嗅觉进来就被薰香味呛了几个喷嚏,邓伦稍微帮他调低了一点才见好。客厅边桌上放了几个很可爱的摆件,对面的双人沙发上斜挂着毯子,上面压着抱枕。邓伦在卧室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可以迹象,就出来了。

“有什么发现吗?”

邓伦手上拿着一个上锁的日记本走出来,左顾右盼找钥匙。吴磊盯着那个抱枕看了半天,突然拿起来说:“这确实是个问题。”邓伦一下没明白,留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换吴磊咧着嘴笑。

“我发现我们家就是缺一个这样的抱枕。”说着把抱枕轻轻抛给邓伦,“这样也方便垫在你腰下面,不会那么酸。”

“你给我好好搜证!!!”

邓伦听完后半句恼羞成怒,两手绞着那个柔软的东西砸回了某个哨兵手上:“你天天都在想什么!!!”

“你是我的向导,我想什么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嘛。”


吴磊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手上的触感一闪而逝:“诶,这个里面好像有东西。”邓伦还没说什么就见证了哨兵专属暴力拆迁,填充的棉絮一团接着一团往地上掉,还是吴磊眼尖,从中间捞出来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钥匙。

“是不是日记本的钥匙?”

两人同时想到了这件事,邓伦接过来试了一下,“咔嗒”的声音清脆地落在吴磊耳朵里,交换一个眼神之后小心翻开了本子。里面内容基本上都在说小姑娘心事,今天看见哪个帅哥,明天又要考试老师真的好烦,不过打工的老板好漂亮,以后自己也要努力呀。


“你觉得问题在谁?”邓伦有了猜想,只是不敢肯定,他能感觉到一点精神残留,很薄弱,但是通常这种私密的东西会寄托更多的精神要素,除非甄香很久之前就被杀了,只是今天才把视频寄过来。

“老板。”吴磊犹豫了一下,不太敢肯定。“前面两个环境在短期内没有很明显的变化,只有这个打工的场所是变数。”吴磊伸手在写了老板两个字的位置圈了两下点一点,一间酒店,鱼龙混杂,看见了什么也不一定。

“不对,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只是甄香的问题,没理由寄视频给甄局长。”邓伦还是能感觉到一点矛盾,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只能先去这个“一间酒店”看看情况。


TBC





已知的情报:

吴磊:哨兵,已结合(?),塔-普通人事物管理司(?)

邓伦:向导,已结合(?),塔-调查员

何炅:哨兵,塔-执行主任

甄局长:哨兵,塔-总负责人

甄香:(?),确认死亡(?)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