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2

# 手速超神!夸我!





02 甄香之死(下)


两个人开车到了“一间酒店”门口,大白天的看上去还有点金碧辉煌的感觉,招牌的四个大字有些遒劲的味道,搭配在一起怎么看都觉得很可疑。

走进去之后吴磊目光在大厅扫了一圈,角落沙发零零星星坐了几个人,背对他有个人格外激动,声音叽里呱啦几乎不停歇的往他耳朵里面钻,都是些没什么意义的废话,听上去是个销售员在卖东西——果大水又多,请您摸一摸。


“怎么了?”

邓伦察觉到吴磊的一丝暴躁,扭头回去看眉头都有点皱起来。


“没什么,那边的人说话有点吵。”

“那我帮你调——”


“不用,我们还在出任务呢,五感调低了我不安心。”


邓伦点点头,小心把精神范围铺开了一些,带着吴磊往前台走,拿着手机上一张甄香的视频截图给上班的前台看。

“你好,警察查案,你们见过这个人吗?”

没想到前台摇了摇头,说从没见过甄香,两人对视一眼觉得有点奇怪,从日记来看打工时间也不短了,怎么可能前台这边从没见过。

“那麻烦通知一下老板吧,我们需要调看监控录像和雇佣记录,希望配合一下。”


然后两人被带到了后面的一间会议室,关上门之后吴磊长出一口气,终于能让耳朵休息一下。房间里面没什么特别的,门对面的墙角上装着一个监控摄像头,红灯一闪一闪,让人有点不自在。

邓伦坐下来揉着眉角回顾到目前为止的信息,那个视频始终让他有点想不通。更加无法解释的是,何主任怎么会突然让吴磊出现场任务,难道说甄香真的和那件事有问题。


“不要皱眉嘛,会长抬头纹。”

吴磊没骨头一样铺在邓伦背上,眼角突然一道闪光,哨兵的本能让他下意识从背后摸出手枪,两脚用力带着邓伦翻到桌子下,交换了两个人的位置后,对着闪光的位置直接扣动的扳机。

砰——

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邓伦稍等了一下走过去看墙上被枪打出的黑眼,伸手往里淘了一下,摸出来一点点透明玻璃碎片和黑色塑料,再往里一探,扯出一根红色数据线。看见的时候邓伦脸色一下就变了,有人在试探他们。

- 这个酒店老板不简单,小心应对。


邓伦借着连接跟吴磊沟通,会议室的门又被打开了,走进来的人一身红裙,吴磊鼻子尖,还能嗅到一点点烟味,明显刚才就是在监视,看见两个人有动作才走过来,不然怎么时间卡的这么好。

“我是这个酒店老板韩雪,不知道两位‘塔的调查员’处心积虑,假扮警察到我这里来,是打算查什么呢?”


邓伦按住了吴磊肩膀,自己往前走一步,把手机点亮了放在桌子上划过去。

“见过这个人吗?”

“没有。”


韩雪回答的很快,看都没看,直接把手机推了回来。


“监控记录和雇佣记录都可以给你们查,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

“韩老板的防范意识真的高,监控眼放的神不知鬼不觉。”


“哪里哪里,我一个弱女子自己打拼,总归要小心一点的。”


两个人看着韩雪笑的妩媚,话锋里面却是滴水不漏,完全断了他们在这边的线索。可是她说从没见过的时候,心境镇定,不像说谎。而且既然这位老板心思缜密,如果真有所隐瞒也应该给出点半真半假的事实,由着他们去调查,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刀斩断。

邓伦心里左右衡量一番,准备先回去,他们没有准备一头扎进来,已经犯了打草惊蛇的忌讳,不过这个酒店老板确实需要好好查一查。


“那我们就不多打扰了,不过监控记录和雇佣记录还麻烦韩老板发过来。”

“不送。”


韩雪坐在椅子上冲他们一扬手,显然是不打算再送了,两人也不多说,很干脆的关门离开了。还坐在里面的韩雪从桌子下面的暗格里拿出来一包烟,抽出来一根点上,打了个电话到前台。


“那两个人走了吗?”

“走了,雪姐。要派人跟吗?”


“不用,你们好好呆着,我有安排。”


挂了电话之后想了想还是在手机上噼里啪啦按下一串号码,另一边很快就接了。


“塔找到我这里了,还把吴磊带过来试探,要不要直接报销掉这个酒店。”

“不急,吴磊的情况怎么样?”


“我试了一下,应该还是被压制状态。”

“那没事,你好好开你的酒店,张罗好,没事的。”


对面很快就挂掉了电话,韩雪想不通那人怎么会语气这么轻快,好像完全料到了事情的发展方向。放下电话之后韩雪又点了一支烟,架在桌子边上看着一点一点燃烧,微妙的薄荷味道混杂其中,烟灰无声的掉落在地毯上。

她实在不知道是哪一边先等不及了。

世道要乱。

韩雪敲了下桌面,所有监控在空中弹出投影,右下角有一个已经完全黑屏了。其他画面里都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安安静静看了几分钟之后,一身红衣极招摇的老板脸上都是落寞。

有时候时间久了,就赌不起了。


“喂。”

韩雪打出第三个电话。

“帮我做掉一个人。”

“下午的那个向导。”


-


另一边走出酒店的两个人在门口就暂时分开了,邓伦说他要回塔里汇报一下情况,也要调查一下这个老板的资料。吴磊扭扭捏捏说还有个地方想去,反正汇报工作没他也行,邓伦楞了一下,也就同意了。

等邓伦回到家之后,吴磊还没回来,让他觉得有点奇怪,再加上白天在酒店房间里吴磊的表现太好,他们的计划,会不会已经开始失效了。进门玄关的桌子上放着大大小小的相框,里面都是吴磊强制拉着他拍下的合照。明明所有人都把这些东西存在数据库里,只有这个傻不拉几的哨兵说摆出来看着才对。

想着想着邓伦啪的把所有相框反扣在桌面上,这些东西都没有用。


作为塔的调查员,他第一次在塔的顶端见到指挥官的时候,偌大的房间挂着整面的落地窗,外面是落在脚下的整个世界。

“进入塔之后你就不一样了,不仅仅是精神分化,还有你再也无法融入普通人之中的孤独,就想站在这里,无时无刻不在想,这到底是不是真实的世界,我应该维护他的秩序,还是更加勇敢的去拥抱未来。”

郝大人转过头过来看着当时还是刚刚觉醒的邓伦。

“也许之后以一天你会明白的,我们拥有了一些,就必须要舍弃一些。”

“不过还是恭喜你,我代表‘塔’欢迎你的到来。”


那些声音已经远去了,邓伦的视线回到自己的这个家,他跟自己说计划必须要完成,走进了厨房准备做的晚饭,顺便等吴磊回来。

“啊,好香啊!”

邓伦在他上楼的时候就感觉到了精神波动,打开门的时候哨兵的声音藏着点说不出的紧张,他在手机上打了一个消息出去,就看见吴磊一手藏在背后走了进来。


“怎么了,出去那么久才回来。”

“额,额就,办点事。”


吴磊左顾右盼,邓伦只能感觉到强烈的精神波动,却被哨兵切断了沟通。邓伦往后退了两步,全部精神都集中在面前的哨兵身上,没注意到背后一个红点悄悄穿过餐厅的玻璃爬到他的背上。

“小心!!!”

吴磊看到那个红点的时候只感觉头皮都要炸开,极具攻击性的感知顺着激光引导线直指对面楼顶,黑暗里瞄准镜里还有城市灯光。右手捞起桌子上的两把餐刀直接投掷出去,两把刀扎进玻璃中,贴着外膜的玻璃瞬间产生无数细密的裂纹,防住了外部瞄准的可能性。


邓伦今天第二次被直接掀到桌子底下,再出来的时候看着吴磊的样子有点懵。

“你怎么会突然力量这么强,精神范围也涨这么多。”

“当然是为爱爆发啊。”

吴磊把自己原来攥在手里的东西小心拿回来,摊开手送到邓伦面前,是一个小狮子手机挂件。

“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了嘛,所以我下午专门去给你找礼物,你看,这个小狮子会代表我永远保护你的。”

邓伦看了很久,低着头没有接过来,过了半天只是握着吴磊的手慢慢合上,自己往洗手间走过去。

“我先去洗把脸。”


留在外面的吴磊愣愣地把自己扔出去的餐刀从玻璃上拔下来,餐刀强度不够,刀头已经卷了。瞄准器的激光红线再次在眼前回闪,一个从没听过的声音在脑子里尖锐的响起。

“旧世界的底线,新世界的曙光,你想要做哪一个?”

“超A级哨兵吴磊,欢迎加入——塔。”


把自己反锁在卫生间的邓伦拨通了电话,压着声音却压不住愤怒。

“张若昀!我让你来试探,你居然真的准备杀我?”

“你不要血口喷人!我连枪都没带,杀个屁!我在何主任这里,这边情况我已经大概讲过了,还有,你刚才在公放状态。”


“别急,根据张若昀看到的情况,既然目标是你,应该是有人等不及了。”





TBC





已知的情报:

吴磊:哨兵,已结合(?),塔-普通人事物管理司(?)

邓伦:向导,已结合(?),塔-调查员

何炅:哨兵,塔-执行主任

甄局长:哨兵,塔-总负责人

甄香:(?),确认死亡(?)

韩雪:普通人,酒店(?)老板

郝大人:向导,塔-前总负责人

张若昀:哨兵,塔-调查员

暗杀者(?)

控局者(?)



# 情报不一定是真的

# 这个坑我挖的真的挺大的


评论(12)
热度(48)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