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3

# 白魏【向哨】,喜迎新人物出场,本章只有微量暗示

# 日更3K,夸我



03 古宅之战 


吴磊唠叨了一个晚上,这个案子查的也太危险了,一定要去跟何主任汇报,要不我们干脆换一个地方住吧,也先找何主任垫付租金,或者直接搬回塔里,等这个案子查完再说。

邓伦忍了很久,最后选择一头栽倒在床上,直接用精神壁垒把自己封闭起来,听不见为敬。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吴磊从被子里挖出来,半梦半醒裹上衣服走进车里,一路直接送到了塔。

“给。”把车停好之后吴磊递上一个纸包,打开后是一个牛油果鲜虾三明治。他也基本上摸索出安抚自家向导起床气的绝好办法,先送上点吃的总是对的。


两人刷了卡进电梯都相顾无言,邓伦紧赶慢赶把半个三明治往胃里塞,总算在电梯门打开前把包装袋在手里揉成一团,出去正好扔掉。何主任在办公室里面听完吴磊单方面对昨晚攻击的极度担忧,也表示可能暂时搬回塔里比较好。

四只眼睛盯着邓伦,也只好让他叹气点头。


“好了,我昨天顺着视频还找到一点线索。”何主任转给他们一个屏幕,上面是有点奇怪的地址。“这是技术人员顺着邮件查到的发送地址,经过多次跳转伪装才发出来,既然甄香那边查不到什么线索,你们可以从这边入手看看。”

“好。”


两人一路闭紧嘴巴直到从底下车库出去,邓伦转着平板上的卫星图仔细研究目的地,吴磊转着方向盘有点心不在焉,时不时转头去看坐在旁边的向导。从昨天晚上的莫名狙击开始,他就一直有点头疼,虽然控制着自己情绪,不想让邓伦察觉到什么。

他为什么会记得那种莫名其妙的画面,纯黑的墙面,整面的落地窗阳光直刺双眼,一个不认识的背影,还有最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会变成超A级哨兵。

昨天想送出去的小狮子挂件现在还在他裤子口袋里呆着,邓伦明显不记得了。他虽然没办法像向导那样察觉到任何一点点情绪波动,但总归眼睛的看的见。微微放大的瞳孔,颤抖的睫毛,抿紧的嘴唇,可能里面还咬着才有点泛白……吴磊热衷于用他的天赋去发现邓伦每一个小秘密,有时候让他暗自欢呼雀跃,有时候让他百般苦恼。


“拿来。”


一只手伸到吴磊的眼皮子底下,强行把他从疯狂走神里面拉回来。


“昨天那个小狮子,你不说要送我的吗?”

邓伦好脾气的解释,有点好笑的看着吴磊脸上的表情短短时间里面变了三次,从落寞到疑惑,再到恍然大悟的高兴。哨兵可能觉得自己把情绪藏的挺好,可他一边看研究卫星图的时候,觉得左边就差拿个扩音器大喊自己超委屈了。


“送,送,送!”

吴磊下意识两手去摸自己的裤子口袋,一下就把方向盘都松开。


“你小心!还在开车!!!”


-


那个古宅造的很偏僻,从卫星图上看周围都是已经接近废弃的工厂,偏偏在里面藏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宅子。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里面的房子颇有规模。大隐隐于世,说的还是有些道理。

吴磊把车停在了比较靠近的一个工厂大楼阴影里,一旦出现什么情况也方便两人离开。虽然邓伦又对他吼,可是那个小狮子现在牢牢挂在他手机上。邓伦受不了他一脸美滋滋的样子,咳了两声抬脚就往里走。


另一边古宅里面的某个房间里,监控视频上两个红点悄悄出现,跟着两人移动的速度朝大门的方向慢慢移动,中间停了几下,可能也在确认是否被监视。


“撒老师,撒老师,让我出去看看吧!”

“出去什么出去?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就出去送?这么不怕死啊,忘记刚邮件看见的碎玻璃了?”


“我就去看看,又不攻击他们。”

“哼,我警告你啊鬼鬼,不要轻举妄动,不然禁足一礼拜。”


吐噜噜噜——鬼鬼扮了个鬼脸转身就跑出去了,谁要理那个老古板啊,就出去看看会有什么问题。以前还在塔的时候就听过这个传说中哨兵的故事,现在好不容易没有等级压制了,此时不皮更待何时呢?

孤零零留在监控室的撒贝宁脸上被屏幕的荧光照亮,满脸都是队伍好难带的绝望。为了防止被哨兵发现,这里安插的监控极小,传递回来的也只有一个热感定位信号而已,看着屏幕上一个红点慢慢移动,多少有点紧张。

其实既然计划已经开始,先由鬼鬼开始第一步接触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时间拖得越久,秘密就酝酿的越危险。唯一的问题是现在吴磊身上加了一把锁,他们还没有找到打开的方法。

屏幕里面出现了第三个红点,应该是鬼鬼出去了,正蹲在楼上房间放下偷看,撒贝宁想来想去觉得不放心,按着内线播出一个电话。


“小白,你起来出去帮我看着鬼鬼,别让她不小心吃个大亏。”

对面的声音明显还困着,用不上感知也用不上画面,撒贝宁太熟悉这位的作息规律了,大早上的人根本还没清醒。

“撒老师,我再睡五分钟,没事儿的。”

队伍不好带啊,不过对分这帮熊撒贝宁还是有办法的。


“小白,你现在帮我出去看着鬼鬼,接下来一个礼拜我都不给魏大勋安排外勤任务。”

“一个月。”


“两个礼拜。”

“成交。”


-


邓伦和吴磊两个人慢慢往里走着,进门之后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大堂,两边连着侧室,看了一圈之后还是看不到任何和甄香有关的线索,这个姑娘好像只存在于那个视频和唯一登记在名下的公寓中,再也找不到其他痕迹。

邓伦扩大感知范围重新扫了一圈,整个古宅好像一个人也没有,只是后面似乎有一道墙阻断了精神探查。

“后面好像有点问题。”


邓伦跟吴磊分享了自己的视野,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人都把手搭上了枪,准备应对突发状况。楼上那个房间在邓伦面前竟然是个完全的黑箱,吴磊走在前面,绕过屏风一路往后走,有一个楼梯通向二楼,楼梯背后还有一个储藏间。

两人一起走了上去,左右走廊两端看起来都没有出口,面前是一整堵墙,看起来这个楼梯没有任何意义。吴磊耳朵贴上去,关节轻轻敲了敲墙面。

一点声音也没有。

这面墙是完全吸音材料,也是做到感知隔绝最重要的一步,塔底层的训练室据说就是用这种材料做的,唯一的目的为了避免信息泄露。他忽然间想起来自己待在最下面的训练室,整个世界寂静无声,可他还是被自己的心跳、呼吸,和每一条骨头传来的震动吵的暴躁不安。


不对,我从来没进过训练室啊。


刚走出来的鬼鬼就看见两个人走上楼梯,吓得把自己粘在暗门上拼命收好自己的气息。等了一下却感觉那边两个人还在发呆,咬咬牙瞬间一个烟雾弹出手,指间夹着薄刃跟着就冲了过去。

“右边!”

吴磊一手拽着邓伦胳膊往左边甩在走廊栏杆上,右边没防备被划了一刀,瞬间见血。这一点点铁锈味对哨兵而言大概就像闪亮的定位信号。

烟雾本身有扰乱精神的作用,邓伦稳定住自己之后就想去迷雾里面粘袭击者的精神印记,两个哨兵经过几轮位置交换烟雾已经散开一点,手上的枪跟着走,就在马上沾上的一瞬间突然一道精神屏障展开,让邓伦感觉就像突然向前撞到一块铁板。


有新向导进场了。


“她要走!”

吴磊忽然感觉到了风,一定有暗门被打开,才会在这个封闭空间里面有空气流动。他脚下没停一路追了上去,邓伦紧跟在后,一个转角过去只看到半张侧脸。再走过去就只有一面完整的墙。


那半张侧脸,邓伦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看到了鬼。

没有脚会飘的那种。




TBC



已知的情报:

吴磊:哨兵,已结合(?),塔-普通人事物管理司(?)

邓伦:向导,已结合(?),塔-调查员

何炅:哨兵,塔-执行主任

甄局长:哨兵,塔-总负责人,甄香的父亲(?)

甄香:(?),确认死亡(?)

韩雪:普通人,酒店(?)老板

郝大人:向导,塔-前总负责人,确认死亡

张若昀:哨兵,塔-调查员

撒贝宁:向导,(?)

鬼鬼:哨兵,确认死亡(?)

白敬亭:向导

魏大勋:哨兵




# 小提示:如果你呼叫我,我就为你跨生越死,为你而重覆人世,我会褰裳涉水,离开冥河。

# 奶伦不是因为不爱三石才会忽略纪念日

评论(6)
热度(40)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