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4

# 虽然短,但是我更出来了!




04 旧时之影(上)


“我们先走,这里太诡异,现在没准备直接进肯定要吃亏。”

邓伦拉着吴磊快速扫了一遍没有发现外侧的机关,不知道这里的门是不是只能从内内部打开,那就意味着房间里至少还有第三个人,一旦遭遇肯定要吃亏。


这时候鬼鬼正在里面给白敬亭逮着教育。

“挺能啊你,一颗干扰弹,千军万马来相战?”

“你你你,你放开我!”


“行。”

白敬亭从善如流,两手直接就插回自己裤子口袋了,转身准备往回走,还能再躺一会儿。“别想再出去啊,大白天活见鬼这种刺激一天给人一次就够了,你再出去我也捞不动了。”说完挥了挥手。

“切,我可以赢的!”鬼鬼愤怒的挥了下拳,还是没敢直接挑战小白的权威,只敢在后面大声嚷嚷:“我跟鸥姐姐还在塔里训练的时候,不管什么模拟都——”


“不要在这里提塔,不要在我面前提到塔。”


白敬亭忽然转身,鬼鬼瞬间被精神壁垒完全禁锢,房间还是恒温的,触觉传递到大脑却准确的告诉她温度已经降低到零下,听力隔绝,视野被清空,只有白敬亭毫无表情的脸成为唯一的焦点。


“既然觉得那么好,那还待着这里干什么,会塔里去啊?”


鬼鬼一手在背后艰难的摸到藏在袖子里的薄刃,刀尖压在掌心的剧烈疼痛才终于刺激到大脑,夺回一点控制权。

“我记得训练室后面,不在走廊啊。”

撒贝宁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所有的压力像潮水一样退去,白敬亭还是那个有点懒洋洋的向导,一言不发往自己房间走了。撒贝宁看鬼鬼在愣在原地,走过去拍拍她肩膀,轻轻搂住。精神接触之后把那些乱七八糟的节点理顺,慢慢安抚住被留在原地的哨兵。


“没事,没事,小白他不是那个意思。”

当初强行把鬼鬼带出来是他的主意,在这一摊浑水里面,她可能也算是最无辜的一个。


“我本来也不想就这样死掉的啊……”

鬼鬼压着自己声音有点委委屈屈的撒娇,搂着撒贝宁感觉快哭了。


“哦哦哦不哭不哭啊,我们鬼鬼最厉害了。”

“我,我就是,有点想她。”

“没事没事,我们很快就会重新见面了。”


只是见面之后,画面可能就不会有相拥而泣这么完美了。


-


“撒贝宁,你放下枪跟我回去,我们可以调查清楚。”

站在对面的人盯着他的动作,见他潇洒的把枪往前一扔,警戒也稍微放松一点,给包围过来的支援打了一个手势,慢慢向两人站的位置靠拢。


“何主任,塔总是跟我们说,哨兵和向导都是被选择出来的人,你真的相信吗?”

“我不相信。”对面的人慢慢走近,全部精神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但是我相信既然拥有了这些能力,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那就好,那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几分钟后撒贝宁拼着最后一点精神确认所有的哨兵都已经倒下,再睁开眼就是“一间酒店”的客房天花板。


-


邓伦和吴磊撤到了停车的位置,吴磊身上被划开的几个血口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只有浅白的印子还留在皮肤表面。邓伦扶着自己腰忽然就很想骂人,刚才一阵混乱里面他其实没受什么伤,这一下还是最开始吴磊把他甩到栏杆上撞到的。

防火防盗防哨兵。

就应该写在向导手册第一页第一条。


在路上邓伦就打了一个电话给何老师,通知他这个古宅有问题,最好申请24小时监控盯住,而且派来的调查员等级不能低,否则容易被压制。吴磊眼睛一直看着路,没说话,等把车停好之后才念一句:“伦哥,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你在说什么呀,磊磊?”


“没,没什么。你去给何主任汇报吧,我去给你拿一点散瘀的药。”

“嗯,好。”


邓伦点点头,两人一起走进了电梯,吴磊在医务室那一层先下了,站在门外目送邓伦上去,然后按了旁边的电梯,一路向下,去了理应从没去过的训练室楼层。

站在电梯厢里,吴磊盯着自己的手看,刚才跟那个女哨兵的交手,从身体里面爆发出来的战斗本能无法撒谎,可是在他的记忆里这些都不存在。在迷雾里两人近身的时候耳朵捕捉到一句话,再加上之前莫名其妙想起来的隔离室,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揭开了一个角落,然后里面不安分的部分都冲了出来。

——“我今天就要把之前在操场输的全补回来。”


叮——电梯到达,吴磊还是没想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走出去之后也有点茫然,训练层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空间很高,周围一圈的房间门板上能看到里面的使用状态,正好有人走出来看见他。

“磊磊,你怎么会来这一层?”

“若昀哥啊,我来参观参观,正好没别的事情。”


“觉悟可以啊。”张若昀一把搂上肩膀,“是不是你家向导昨天差点受伤受刺激了,决定到这里来练练?”

“不用解释,欢迎来到操场。”


“操场?”

“训练层的别名,都是以前慢慢叫出来的。原来每个月都有挑战赛,中间像模像样挂了块电子牌显示积分,现在也没有了。”

张若昀一边说一边观察吴磊的脸色,除了对最开始操场的叫法有点反应之外,后面的内容好像真的是第一次知道。

“行吧,那你接着参观,我先回去了。”

“若昀哥再见。”


吴磊稍微退后一点,想象这里还挂着积分牌的样子,依稀之间有山呼海啸的尖叫和欢呼,从很遥远的地方闯进来,然后强烈的闪光和爆炸,所有人都在烟尘里面看不清面目,伦哥在一边大喊着什么,后面有人拉了他一把,甄局长手上拿着一把枪,还有火药味道在空气里弥漫。


-


上楼的邓伦敲开了何炅办公室的门,看到一个有点意外的人,王鸥。

“鸥姐,你不是一直在外执行任务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不必绕圈子了,直接说你的怀疑。”


被截胡的邓伦有一点语塞,他没有想到何主任会选择直接对峙,王鸥本来就算是不服就干的人,战斗技巧非常熟练,甚至开创了向导在操场积分榜上的新世界,这段时间一直在外面执行任务,性格好像更彻底了。

“你说你看见鬼了。”

“战斗方式,战斗节奏,我本来无法确定,直到最后看到半张侧脸。”


“不可能。”王鸥回答得斩钉截铁,毫不回避邓伦审视的目光。

“为什么不可能?”


“因为你也是向导,而且你一定知道那种精神联结强行断裂的锥心之痛。”

“我看着她掉下去了,然后在一个瞬间头脑空了,只记得好像被人从里向外撕开,然后拼命去感知生命的一部分,就算知道绝不会有任何回响。”





TBC



# 可能断更预警,因为接了个私活,生活不易啊


评论(5)
热度(37)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