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磊伦】莫桑比克(上)

# dbq我又一次忍不住搞RPS了

# 先摸一点甜饼热热手

# 有那么一丢丢山花






滴滴滴滴——

你的好友 吴石石石 邀请 邓伦 进入群聊“明星都精分”。


各位好。

邓伦从善如流跟群里的各位打了个招呼,顺带跟了一个龇牙笑的表情,不得不说这个群名看上去比隔壁群正常太多了。

他退出群聊界面看了下列表下面一个叫“我是大精分”的群,肯定了一下自己的真知灼见,就锁了手机塞衣服口袋了。


之前录制刚结束,吴磊微信上说了要专门跑过来接他,名正言顺义正言辞的讲我不来他们肯定欺负你。邓伦本来以为最多就是在酒店等等他,没想到录完最后一个单人采访刚打开门,就听见外面热热闹闹,何老师伸手去揉小孩儿头毛,怎么翘课出来了呀?

撒老师和王鸥不算太熟,知道一点瓜葛,没说什么话(详情见立秋)。倒是鬼鬼看见吴磊很惊喜的样子,大呼小叫弟弟,弟弟你怎么来啦。

吴磊看见邓伦打开门出来,一把薅上人胳膊拉过来。

我来看伦哥。


哦哦哦你们是朋友吗?我跟你讲啊今天邓杰伦超帅的是不是啊,当时你在那边讲的时候我真的都差点哭了。

鬼鬼捧着自己一颗少女心,来这个节目这么多期,这种给人捧在心尖尖上的角色还真的没几个。人啊就是经历过周围毫不留情的群嘲,才会被这种默默抿嘴一笑打击的溃不成军。


站在旁边的邓伦不知道说什么,他跟吴映洁还算是第一次合作,这种情况下总归不好驳了女孩儿面子。

咳咳,你是数学天才少女嘛,要保护一下。


说完感觉自己旁边的气压经历了骤降骤升的突变,还没反应过来吴磊就在他腰上阮肉掐了一把,然后手就沾在了他腰上。

不是的哦。

吴磊拉了一把,笑眯眯的回答之前那个问题。

不是朋友,是男朋友。


-


两人坐进保姆车就开始咬耳朵,邓伦不知道吴磊吃的漫天飞醋算不算是解了,还想着解释两句,结果吴磊上车就让他掏手机。


干嘛呀。

邓伦有点楞的先把手机掏出来了。


拉你进群,我之前一直憋着秀不出来。

吴磊手上超快,一秒钟就拉了进去,催着邓伦赶紧跟大家打招呼。

下面一群人跟的也飞快,都是手机重症患者。

何老师:诶呦,磊磊手速好快,我刚想着要拉人。

张若昀:我迫不及待等着看战火蔓延了

鸥姐:迎,新人超会玩,下次也努力把撒老师坑死

撒老师:呵

撒老师:我的盛世美颜.gif

……


一群人刷的飞快,邓伦锁了自己手机,懒得打开就把头搁在吴磊肩膀上跟他一起窥屏,战火转移的飞快,已经在重点集火撒贝宁,各种表情包全砸出来了。

邓伦砸砸嘴,他可能还是错了,隔壁群最多也就算个宵夜群,这个群才是真的成员行为不要上升群名。录了大半天他也困了,看着看着手机上的绿色小方框就在一起打架,过了几分钟忍不住睡着了。吴磊小心翼翼把人脑袋挪到自己的腿上,从后面扒拉出来一张毛毯给人盖上。

然后独自举着手机怒目而视,他想看到的三个人到现在还没有发言,分别是白敬亭,魏大勋,和今天刚加上的鬼鬼姐。

对于后者他倒也没有那么执着,就是一时忍不住想炫耀一下。对于前面两个人,吴磊可以说恨的牙痒痒,要是在节目上,他就可以做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

哼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


这件事情可以再往前追溯很久很久,一直到他们从马栏古宅的棚里出来的那一刻算起。何老师把两个人拉进了我是大侦探的那个群,张若昀看见两个人名字出现在一条短短的通知里面,调侃了一句还真是出双入对。


白敬亭不嫌事儿大,回了一句。

对啊,出双入对。@吴石石石


旁人还觉得是不是圈错了,本来是回复张若昀的,吴磊心里知道绝对不是这样,白哥就是存心挑起一场战争。这人小心眼的很,指甲盖大小的事情面上看着早就过去了,实际上一直存着呢,保不齐什么时候找准机会就拿出来反击一下。

所以当他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差点把手机给砸了,伦哥不是老说他小孩儿心性嘛,他就小孩儿一个给他看看,哄不好的那种。手扔到一半的手给电话震动叫停了,整个屏幕上就一个邓伦躲在点燃的仙女棒后面,从黑漆漆的深夜里面劈波斩浪而来。


喂,伦哥,你录制结束下班啦。

嗯对啊,刚录完出来,怎么挺晚还这么精神啊,今天剧组又拖戏了?


邓伦的声音从电话里面传出来,还是那个软糯的调子,吴磊心里那根“出双入对”的刺过不去,总觉得4G信号怎么差成这个样子,太失真了,一点也不是伦哥在他边儿上讲话的声音。


没有,我就再玩会儿手机。


彼时吴磊一个人在酒店扣着窗帘边缘一圈纹样,把额头磕在窗户玻璃上,冰凉的透明制品帮他有点过热的CPU降了一下频,也没能阻止他把下面一句话说出来。


然后就是想见你了。


邓伦猛的听见有点楞,虽然两个人从去年圣诞节后黏黏糊糊什么都说过(圣诞节发生了什么),可是这连着一个月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呆一块儿,按他自己想绝没有半分冷落了自己男朋友的意思,就是突然听见这一句,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诶,伦伦,凌晨的夜宵吃不吃!

何老师从休息室出来,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口罩帽子一应俱全,试图招呼大家再攒个局,马思纯率先摆手退出了战场,我不去了我再不控制怕被经纪人给削了。

小白和大勋两个人跟门神一样站在何老师后面,两人头凑一块儿看白敬亭的手机,不知道是什么事情突然引得魏大勋跟炸了一样去抢手机。

邓伦对何老师指了指自己手机,示意在打电话,然后摆摆手说不去了。何老师也不多留他,拉着进局的朋友稀稀拉拉一块儿走了,很快就落了邓伦一个人在后面。这时候吴磊那句“想见你”才从耳朵终于撞进脑子,在天灵盖那块儿来来回回的响。


还不赶紧睡觉好好休息。

吴磊乍一听只当是邓伦又害羞了在转移话题,下半句才把他从玻璃上拽回床上。

我也想见你。


-


等保姆车停进酒店的地下车库,吴磊小心翼翼摇了摇邓伦的脑袋让人醒一醒,虽然他也想过就这么直接把人抱进房间的戏码,这现实情况还是太困难了一点,首先他就没法从这个车里顺利的下去。

邓伦助理把房卡塞吴磊手上,又从前面拎过来一个小保温罐也塞吴磊手里,就深藏功与名的拍拍屁股走了,自从他发现吴磊来了之后让他的工作时间直线减少,就一直相当欢迎吴磊骚扰他的手机。


两人站在电梯里好一阵相顾无言,因为吴磊隔几秒种就看一次手机,跟有强迫症一样。邓伦觉得有点奇怪,直接就问了。

怎么了,今天在等什么消息吗?还是你们辅导员该来查寝了哈哈?


吴磊觉得要是说因为白哥还没回他消息实在显得过于小气,哼哼唧唧没说,邓伦自己拿手机刷了一遍刚才加进去的群,没看到什么奇怪的消息,想了想觉得总不会还在因为刚才鬼鬼的事情过不去吧,好像她是还没说过话。

叮——的微信提示音在电梯里面响起来,吴磊条件反射去看手机,一划开竟然是置顶邓伦的消息。

我正在跟你的手机吃醋。


一秒看完消息吴磊脸上就红了,飞快把手机塞裤子口袋里,正好电梯也到了,拉扯着邓伦就带人去找房间,进去之后反身把邓伦直接按下了门板上,脑袋压在人脖子那儿不肯动了。


好啦好啦,我没有怪你啊,所以也不要吃鬼鬼飞醋啦。

邓伦手一下一下在小孩儿背上顺着。


我才没有。

吴磊飞快的反驳,说话出的气全喷在小勺子一样的锁骨上,邓伦感觉自己耳朵有点烧。


那你到底怎么了,刚才一直不对劲。

我想在白哥面前秀恩爱。


吴磊的声音跟蚊子一样,说得飞快声音又小,邓伦根本没听清,只当他哼哼了几句,只好又耐心的问一遍。


我想,在白哥,面前,秀恩爱。


哈?

???


吴磊做好了心理建设,说的一字一顿,义正言辞,好像这是他的期末大课作业一样。

为什么?

邓伦是真的想不明白,他们虽然聚的不多,但平常联系还算频繁,基本上也算知根知底,怎么突然就来这一出。

之前你录古宅的时候我没在,白哥和大勋哥进群就被人说出双入对,这次你来,我也要出双入对。




TBC


# 伦伦举着仙女棒在(下)哈

# 灵感源头是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 不要纠结标题,这有一个很九曲十八弯的脑洞来源

评论(13)
热度(77)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