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7

# 突如其来的更新

# 有一点点鸥鬼哦,注意避雷

# 奶伦在综艺cos选秀宫女那段我真实fong了,脑内嗨过之后汇聚成一句话—不能再挖坑了……



前情:

“你这么快就醒啊呀,磊磊。”



狂狮之醒(下)


地下室上面的门突然被打开,邓伦的眼睛一段时间没见光了,下意识眯了起来。小心的维持着自己的姿势没有动,自己处在劣势,总归是一动不如一静。吴磊解开精神图景那把锁的同时,邓伦的精神兽也回来了,也让他的感知水平回到原本的状态。


“你……”

说话的是个年轻的女声,听上去有点元气不足,对邓伦而言,还算是意料之内。


“鬼鬼,你真的没死。”

他终于抬起头,借着地下室上方的门打开之后,漏进来的一点点光线,去看还执着的站在阴影的姑娘。叛乱事件之后,他们连一点哀悼的时间都没有,就被拖进了走不出的漩涡。


邓伦知道王鸥在塔后面的某一棵树下埋了个罐子,里面封了所有鬼鬼送她的莫名其妙的礼物,王鸥蹲在那里,在埋好的小土堆上曲起手指轻轻敲了三下,嘴角勾起一点笑容。

那天的夕阳莫名其妙的很红,鲜艳的颜色好像地面上扎出了一个伤口。

“我们都还住在塔里的时候,鬼鬼跟我约定,她来的时候会连着敲三下门,到时候我就能知道来找我的,不是那些大猪蹄子哨兵,是她这个小可爱。”


那天之后王鸥就走了,邓伦一直到昨天才终于重新见到她。但是这些他都不知道面对鬼鬼的时候该怎么开口,指责吗?说我们哪怕在那种情况下都为你哀悼了,或者开心的拥抱吗?终于世界有一点变回原来的样子。

鬼鬼安安静静的站在牢笼外面,她也在寻找一个看上去好一点的开口方式,但事实上那种方式根本不存在,他们被两个方向的马匹牵扯着,妄图交流的后果就是四分五裂。

“鸥姐……”鬼鬼一咬牙就开口了,“鸥姐现在,怎么样?”


邓伦没回答,而是眼神往门口飘过去。

“鬼鬼,走了。”撒贝宁站在门口出声把鬼鬼喊走,私下探视原本就不和规矩,鬼鬼扭着脑袋来回了几次,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走了,撒贝宁紧跟着就关上了门,把邓伦重新留在一片黑暗之中。


-


楼上监控室整面的荧光打在吴磊的脸上,黑暗空间里传出来的画面质量很低,低到一开始他都没有发现最深的角落里藏了一个人。在鬼鬼打开门进去之后才终于勉强捕捉到一个模糊的轮廓。

看上去他又瘦了一点点。

吴磊毫无边际的想着,从像素块拼成的小人上,想要看出来自己习惯见到的那些微小的变化。可惜投射在视网膜的里的画面,只是屏幕背后像素点的横纵分隔,哨兵再强大,能依仗的也不过是目光所及的一切。

他们通过接触来认识周围,尘埃折射光线,传递声音的震动,或者搬运那些气味,然后一切汇聚到大脑,好像那里是一个无尽的仓库。


他想起来第一次见到邓伦的时候,那时候他正把自己关在这样一个黑暗的地下室里,不知道邓伦最终走进去的之前,是不是也跟他一样,在某个显示屏前面站了很久很久。吴磊下意识碾磨着自己指尖,那时候邓伦掌心的触感被他从自己繁杂的大脑仓库里面艰难的翻出来,他才敢确信自己最终持有的记忆是真实的。

当时他在静室里被自己身体里的声响吵到即将暴走,只知道又有一个人走进来,两手下意识的做了一个锁喉的动作,没想到身体接触的瞬间向导就把他拖进了一个纯白的光亮的房间,所有的杂音都消失了,光线也不再刺眼。


“很神奇吧,这叫精神图景,也是以后你的向导会帮你搭建的地方。”

那时候他愣住了,回过神了发现自己的手还卡在那个人脖子上,正准备撤下来就被那个人伸手拉住,一点温度从指间传递到自己掌心。

“我们第一次建立精神联结,有一点皮肤接触能帮助联结更稳定。”

“我叫邓伦,现在我会慢慢解开这个图景,你的物理感知能力也会逐渐回来,不要害怕,如果到了一个点你觉得声音难受或者光线刺眼就跟我说,我会在那个阈值停下来,现在你明白了吗?”


“好,我还希望你能记住两件事。”

“第一,保持专注,你得知道你想要看到什么,而不是随随便便的看到全部东西。”

“第二,不要害怕,不过如果你害怕了,永远都可以躲回来,好吗?”


-


撒贝宁帮他解开精神屏障之后的第一句话,先夸了一句不管这个屏障是谁搭建的,都真的算是个中高手,说实话他能做的也只有到把吴磊突破屏障带进去而已,就好像他能在城市中找到一个保险箱,却没有打开它的办法。

关于精神的研究,就算在塔里也进展缓慢,与其说有一套完整的规则,不如说都是前人摸索出来的一点点经验。大多数哨兵无法忍受封闭的环境,所以向导搭建精神图景的时候会尽力保持开阔,高山海洋或者星空,总之可以让他们更加放松精神。关于那个沙漏撒贝宁心里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但是过于大胆,因此不能轻易肯定,现在又偏偏不是问这些的最佳时机。


沙漏看上去危机四伏,身处其中的哨兵精神本体随时面临着被掩埋窒息的危险,如果有人试图强行打破,屏障上还嵌了一个炸弹来保证牢不可破。撒贝宁猜可能也就只有这样的图景才有可能唬过甄局长那个疑心病过重的人,就真的放任吴磊处在弱监管环境里。

但细想一下那个沙漏又毫无危险,砂砾刚刚堆积到腰部的时候就触发了翻转,构成了一个永久的循环,虽然狼狈一点但没有生命危险。吴磊怎么解开关键锁他不明白,但飞出来的信天翁撒贝宁明明白白的知道是邓伦自己的精神拟兽。也就是说对于一个向导来说,邓伦为了造这个精神牢笼,不仅活生生剜掉了曾经在心口的联结,还不惜自断手脚去编织一把锁。


吴磊明白的比撒贝宁还快,但他的疑惑也多得多。他想起来一个月前邓伦假装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自我介绍,他虽然在塔的原有评级很高但是精神受损,所以现在跟吴磊一样都是基础外围调查员,那一个月里他们按部就班的跟最普通的哨兵向导一样登记结合,邓伦说他精神力很虚弱所以也没有结合热。

他听了那么多谎言,现在想记住的却还是当邓伦低着头说他精神受损的时候,自己走上去拉着他手说,那我们就这样普普通通一辈子不好吗?

吴磊还想知道,那场叛乱之后,邓伦说的每一句爱你,有真的吗?

吴磊等不了那么久了,现在他就要知道答案。


-


“你想去哪儿呀?”

门框上斜靠着一个向导抱着手臂,门外还站着一个哨兵,都不是认识的脸,理论上讲这不太可能,因为每一个觉醒的哨兵或者向导都会由塔派专人去接收。吴磊虽然没感觉到攻击意图,还是下意识戒备起来。

“你们是谁?”


“我们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有没有看清那个人是谁?”

向导扔了个眼神在显示屏上,面色不善的样子,旁边的哨兵伸手拉了一下看上去想劝和:“好了,小白,他才刚来。”可惜吴磊并不打算吃这口劝解。


“你什么意思?”

“意思是他就是塔用来拴住你的狗链子,这个狗血的骗局不过是想知道当年郝局长印在你脑子里的那点破秘密而已。”


“好了,小白。”站在外面的哨兵又拉了一把,这次坚决很多,两人对视了一下,吴磊猜这大概是精神联结的正确用法,过了几秒向导哼了一声闭口不言了,哨兵走过来跟吴磊正式打了个招呼。

“我叫魏大勋,我们跟塔呢,有点渊源,对事不对人的你别介意。”吴磊打量这个哨兵,看起来有点过于温和了,“上次你来这儿的时候跟小白鬼鬼都打过照面了,我那时候在外面,没能碰上,以后有机会比划比划?”

“好。”


两人握过手,也算正式见过面了,魏大勋带着白敬亭就准备先走一步,吴磊突然想起想起刚才白敬亭话里的信息。

“你说的秘密是什么?为什么那么重要?”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乖宝宝呀。”

白敬亭回过头看了看吴磊,没说话,直到转身走了才有一个声音忽然被投射到吴磊的脑海里。


“我们可是从一个叫天堂之岛的地狱爬出来的。”



TBC



# 后面要跟一个白魏的小专场哦,下次我会专门标注的

# 一个猛虎落地谢谢大家喜欢跟鼓励哈

# 本来感觉用的哨向设定还算比较主流(?)就没有单独解释,似乎有小可爱会有地方没有看懂,所以要单独贴个设定解答之类的吗?


评论(7)
热度(39)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