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磊伦】莫桑比克(下)

# RPS 预警

# 完结一颗糖

#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因为自己过生日啊哈哈哈哈哈哈




前情:

莫桑比克(上)



莫桑比克(下)


出双入对这个词对他们而言没那么容易,邓伦原本对他们的现状挺满意的,圈里人能做到的状态可能最多也就这样了,他虽然没有向周边朋友们隐瞒,可是也从没想过有一天能昭告天下。

然后在那样一个未来他们就能出双入对,不惧流言。


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他们从没讨论过这个话题,也许在小孩儿心里这件事的地位比他以为的,要高得多。想要一份承认,想要一个认可的位置,普通人看起来不算要求的要求对他而言却这么难,也许真的是他忽略了什么。

过两分钟还是吴磊自己想通了,秀恩爱嘛总能秀到的,人在自己手边上怕什么呢?说完他推搡着邓伦进浴室,在棚里呆了一天衣服里都浸了甲醛。

伦哥伦哥我错了,你快去洗个澡,我看看有啥菜能点,你助理一共就留下这么一个小保温罐,也不够我们两个吃呀。


等邓伦出来结果啥吃的也没看见,网瘾少年维持一个姿势孜孜不倦刷着手机,他刚想走过去看一眼结果吴磊啪的把手机锁了面朝下拍在床上,怎么看怎么奇怪。


看什么呢,这么高兴,给我也看看?

没什么没什么,你先吃点保温罐里的垫垫肚子,我叫了酒店送餐了。


吴磊越是掩饰邓伦就越觉得奇怪,眼神从上到下把吴磊审视了一遍,慢吞吞回头,看上去准备到小桌子那边坐下来吃点东西。趴在床上的吴磊刚松了一口气,邓伦一手回马枪来的猝不及防,压着他胳膊就把手机抢了过去。

让我来看看你藏着什么小秘密!

邓伦解锁手机的姿势熟练的很,打开就是那个群的微信界面,一群人刷了排yooooo上去,往上翻翻只有白敬亭和吴石石石的两条撤回消息。


嗯?你发了什么又撤回了?

没什么?发错了!


吴磊把自己手机抢回来,拽着邓伦在床上交换了一下位置,两手作势就要往邓伦睡袍里面摸,想把刚才被欺骗的感情都讨回来,邓伦感觉不对就开始求饶,乖乖闭嘴不问了,好不容易拉好自己衣服坐下来开始吃东西。

正安安静静吃着,白敬亭发过来一条消息,点开一看是张图片,黑漆漆的看不清到底是拍的是什么东西,前面一团白光看上去应该是过曝了。邓伦瞅了半天抓不住重点,下面白敬亭又发过来一张图,截出来中间一点点画面,好像是个手的样子。


这么会玩儿?磊磊这把秀得过分了啊

邓伦对着这句话想了半天才终于明白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出来,转头去问自己小男朋友。


我都不知道你拍了这张照片。

被点名的人浑身一机灵就挪过来,左顾右盼给自己找借口,我那个……不是看见……小白哥错屏在群里发了张合照,觉得不能输了么……

发完我就后悔了!真的!


吴磊凑过来偷了个吻,今天的粥味道还不错,然后就不想管那个还没上来的酒店送餐,一口一口从邓伦的眼角吃到腰上的软肉。


-


拍那张照片的前一天吴磊还在沙漠里拍戏,剧组设备进来一次不容易,准备把前前后后在沙漠里的戏份一次性拍完了,就安营扎寨了几天。吴磊吃完晚饭自己出去散了个步,助理千叮咛万嘱咐可千万别走远了。

他溜溜达达稍微往光少了一点地方走过去,抬头望天上看,第一次看到整条的银河在黑暗中熠熠发光。古时候人们说天空就是一个倒扣着的碗确实有点道理,盯着看久了,就好像整片天空都在缓慢的旋转。

咔嚓拍了张照片,吴磊手上打了行哇哇哇星空就把照片发了出去,接受到了邓伦毫不留情的嘲笑,一片黑乎乎的啥都看不见,要拍也拍好点。


那个晚上他们聊了好久,吴磊描述着自己的角色,到这个地方来,却偏偏是个怕黑的,我站在这儿的时候还是第一次感觉到没有光线的时候世界变得更大了。他说我好想为黎簇感觉有一点惋惜,他还没厉害的时候就被卷进了一片黑暗之中,连一点害怕的机会都没有。

邓伦回的少,最后留了句早点休息,可不要过几天他来探班的时候遇上一个满脸憔悴的吴演员。

当然他没有看到满脸憔悴的吴演员,他见到了又受伤了的吴磊。不是很严重,一点点小擦伤化妆遮一下就看不见了。


吴磊带着他大晚上溜出去看海子,牢牢牵着邓伦的手跟他说这么黑你不要走丢了,听见后面邓伦带着一点点鼻音的低笑,稍微走远一点之后突然问他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黑暗里面他们谁都看不清对方的面目,只有声音在干燥的空气里面传递着,吴磊在心里想象伦哥的表情,应该有一点骄傲,还有一点狡猾,抿着嘴,嘴角却朝上面扬起,一副想不到吧快夸我的表情。


吴磊诚实的摇了摇头,才想起来这么黑可能也看不见,不过邓伦也猜到了。

你不知道也正常,这首歌出来的手你还没满一岁呢哈哈哈。


这让吴磊又有点莫名其妙的生气,过去那么多时间他根本无从插手。两个人终于走到海子边上的时候,邓伦拉了下他,说我来给你变个魔术。说着从袖子里摸出来两根仙女棒,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打火机点燃了。

白光出现的一瞬间吴磊眼前什么都看不见,用力闭了几次才适应过来。冰冷的焰火延伸的距离很短,在咫尺之间噼里啪啦的消散。

你看,这都是掉下来的星星。

黑暗没什么好怕的,就跟这个冷焰火一样没什么好怕的,你说呢。


吴磊那个时候看不清邓伦的脸,一片黑暗中只能看得到刺眼的白光和下面握着魔棒的一只手。他拿出手机悄悄按下一张照片,邓伦在光线背后若隐若现,满屏幕噪点高的一塌糊涂,根本看不清东西,但他就是莫名其妙认定了天长地久。


-


何老师在群里发了张节目组P的撒得巴何合影,给群里的群魔乱舞又添了一把火,撒贝宁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看什么都是爱情,高山流水懂不懂,再过点时间也就热热热闹闹散了。

过了点时间白敬亭去给邓伦探班,抓着那张照片让邓伦好好聊聊,聊着聊着突然就想起来几个月前吴磊大半夜的问他世界会不会颠倒,正好也跟着一块儿问了,这俩人谈个恋爱莫名其妙,一会儿东一会儿西。

邓伦听到问题看上去比白敬亭当时更加莫名其妙,吴磊没跟他说过这些事情,直到白敬亭把时间戳翻出来给他看了才明白一点。邓伦以为自己掩饰的毫无破绽,没想到吴磊比他以为的更加敏感。


那个时候我犹豫了。

犹豫什么?


犹豫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那你后来怎么想通的?


那时候我看见这条路的前面的万丈深渊,人们不是说爱情像毒药,我看到一眼下面哀鸿遍野惨绝人寰,不敢拉着他再往前走一步。

后来当我真的站在边上的时候,有一个自私的声音一直在说拉着他一起跳下去,好像就算那里是万丈悬崖,拉着一个人也没什么好怕的。


-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叫莫桑比克,那里有无尽宽广的海面, 那里有深不见底的裂谷,仿佛造物之处就被劈开的纵横沟壑,幽深的海底连接着世界上和地狱最接近的地方。

不过也是在这里,从海洋中央远行而来的洋流开始了从不间断的、自下而上的温暖托举。


只要你朝着黑暗的深渊里面瞧一眼,就会发现这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方。





END


# 这个地方是真的


评论(11)
热度(60)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