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磊伦】婚礼进行手册

# 磊磊生快啊!!!下一年还是去A翻全世界吧!

# 想赶一个12:26结果忘记了.....

# 后厨的最后一个小故事,新一年请继续请教啊!






是时候了。

吴磊看着张若昀拉开餐厅前面的两道门,终于拖进来一棵他感到满意的圣诞树,然后开始拉着四边缆绳一点一点把横躺的树立在餐厅的中央,后面马思纯身上缠了好几圈LED灯线,刚刚跑进来准备解开自己,裹住圣诞树。白敬亭站在靠墙边上低着头玩手机,和旁边的梯子完全同款姿势,看上去是准备抢占圣诞装饰的制高点。

吴磊把送餐的托盘两手压在头顶上,看着打烊后的餐厅为了圣诞整个忙碌起来,那边纯纯姐一溜小跑把最后的电线插上电,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一阵独自欢呼。

今天邓伦正好被何老师叫走一起做个媒体访谈,关门落锁前对着吴磊叮嘱三四遍——看着餐厅,不要圣诞树,别出大事。

吴磊觉得他可以告诉伦哥他已经尽力了,至少他没有上去挂装饰,也就在看着那些LED小灯泡一闪一闪的时候,吴磊忽然一个决定浮现出来。


是时候了。

他们应该办婚礼。


他大声宣布了这个想法,然后在一片安静当中,低头把这个念头发给了伦哥,等了三秒没有回复,吴磊觉得这应该算是默认了,于是他切换了应用,打开网页搜索。

一场婚礼需要什么。

三天之后这件事情被正式提上了日程,张若昀实在过于好奇吴磊是怎么完成说服的,当着所有假装不好奇的人的面,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吴磊一挥手,表示铁腕手段解决一切,至于其中包含了多少天知地知他知他知的床上秘密,就只能隐藏在邓伦红到滴血的耳朵尖和一把拍在吴磊脑袋上的菜单里面了。被重击的当事人笑得毫不在意,甚至拉过逞凶者亲了一下嘴角。


-


婚礼清单第一条,结婚蛋糕。

邓伦原本想自己做,吴磊坚决不同意。他们待在厨房的时间已经够久了,万一伦哥做出来一个下意识尝了下味道不满意,那他不得在婚礼前吃上那么十几个蛋糕样品才能最后端出来。

吴磊嘴里忽然有一点鸡肉的味道回溯,吓得他赶紧甩了甩脑袋。

不行不行,你看就算咱们厨房能做蛋糕,毕竟也不是专业蛋糕房,做不了那么高的对吧。

邓伦想了想妥协了,但他坚持至少上面的糖霜小人要留给他捏,吴磊想了想也挺好,婚礼之后还能做个防腐直接保留一下,没有多纠缠就同意了。


-


婚礼清单第二条,伴郎。

看到这一条的时候,他们一群人都在后厨里备餐,午市还没开始,早上刚进的一批蔬菜和生鲜都要在开门前改刀和初步处理。鉴于还没有到服务员开始上班的时间,吴磊光明正大举着手机念婚礼手册。

邓伦眼神下意识就朝白敬亭飘过去了,白厨神手上是前几天刚托人带回国的德产福腾宝斩骨刀,反着光的刃面啪的一声拍在砧板上,让邓伦没来由抖了一下。


小……小白,我想邀请你来当伴郎?

行啊。


白敬亭答应的很快,让邓伦也松了口气,下一秒又紧张起来。

不过我有个交换条件。

什么,什么条件?

磊磊的单身之夜得交给我。

白敬亭放开刀,龇着牙摇摆了几下,几乎是笃定邓伦会同意这个条件。两人讨论中的当事人有点懵,手指往下滑了几条,才看见单身之夜的条目,看起来这个也要被先行决定掉了。


-


婚礼清单第三条,花童。


花童是什么?

邓伦有点奇怪,感觉没怎么见到过。

就是在我们前面会有一个纯真的小天使,一边撒花一边带我们走到神圣宣誓处。

吴磊大概体会了一下精神,觉得有点多余,他们又不信这个,更何况那位神圣似乎也不怎么支持他们这种婚姻。


我呀,我什么都能做。

马思纯积极举手。

我还能从天而降,带着漫天花雨一起落下,唱着歌给你们祝福。


-


婚礼清单第四条,戒指。


这条直接被吴磊划掉了,不然当时伦哥从舒芙蕾里面挖出来的只是一块环形贵金属吗?这个问题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自然可以划掉。

邓伦躺在他边上,看着吴磊潇洒的在本子把这一条划掉,心里还是有点计较。当时吴磊是直接买了一对戒指的,一个被他挖出来之后,就一直拴在他中指上,当时他实在没什么准备,只好就近那丝带绑了个蝴蝶结充样子。

后来回家之后吴磊摸出来另一个,让邓伦给他戴上,就压在蝴蝶结上面。一直到系着丝带实在没办法洗澡才给解了,变成单独一个戒指戴在那里。

他计较的也不是这个不好看,就是感觉欠磊磊一点正式感,好像自己都没有出去选过戒指就过不去一样,第二天借口跑原料市场出去之后,在婚戒店门口来来回回走了几遍,还是进去了。

没想到就碰到一个熟人,韩雪。酒会之后也算多有合作,餐厅有这样一位免费公关界人士宣传,自然是多多欢迎。

恭喜恭喜啊,纯纯跟我讲过了。

韩雪眼睛尖,直接就看到了邓伦手上的戒指。邓伦也有点尴尬,不知道怎么解释现状,手上戴着戒指再走进来确实有点奇怪。


你啊,你跟我老板都犯了同一个错误。

你们都以为形式的承载物很重要,可是对于那个人而言,最重要的可能是形式本身。


-


婚礼清单第五条,礼服。


吴磊承认他看见婚纱的时候心动了,不过也就自己脑补了一下,没有真把这事情提出来,成套的礼服看起来也登对的很。邓伦看见他男朋友手指在页面上犹豫的时候,已经准备好去厨房拿刀了。

要是吴磊敢提出来关于婚纱的半个字,他就一刀成全他这个梦想。

过了几天邓伦给韩雪打了个电话,约在了礼服店门口见面,两个人抱着手臂盯着婚纱看了半天,吓的店员都不敢上前询问情况。

所以你又在纠结什么?

没,没什么。

韩雪叹了口气,这世界上的傻瓜又多了一个。

你知道你不能太宠他的,对嘛?


说完这一句韩雪恢复了自己职业公关人的形象,提出了一个非常折中的方案,你可以在礼服上动点手脚,不要全黑的,做镶白条的,口袋巾不要直接折传统形式,换成带花的胸针或者直接别一朵花,这种最贴近心脏的位置,寓意很丰富的。

或者,你可以考虑一下头纱?

不会太夸张,也很有仪式感。

说真的,你平时带的厨师帽不也是一片白色在头顶?

第二天早上吴磊做好早饭端进卧室,就看见半睡半醒的邓伦在窗户边上,把里面的一层白纱帘罩在自己头上思考人生。实在没忍住贴着玻璃,把他的“新娘”除了白纱都剥了个干净,然后里里外外吃了一遍。


-


婚礼清单第六条,牵手的人。


看上去得有一个人把你牵到我面前交给我这样。

吴磊咂咂嘴,拉着邓伦跟他一起看本子上的清单。现在餐厅里的圣诞树已经有模有样了,他们每天打烊之后装饰一点,到今天也已经挂的琳琅满目。何老师今天也在,栓了好多个彩色小盒子在树上,声称这里面藏有他的绝密配方。

既然我年纪在这儿了,那就我来吧。

师傅领进门,师傅送过门么。


-


婚礼清单第七条,司仪。


撒老师正站在白敬亭的梯子上,试图让自己的小铃铛稳稳挂在最高点上。听见这一条扭了个身,听见一身老骨头卡拉作响。

没想到吧,我考过司仪证。


-


婚礼清单第八条,单身之夜。


白敬亭和张若昀一下班就一人一边架走了吴磊,餐厅外面已经挂着牌子说明天暂停对外营业,有包场活动。邓伦笑呵呵送走了其他人,自己呆在厨房捏明天要放在婚礼蛋糕最上面的糖霜小人,加热的案板上整条的糖霜已经变得软软的,就等他来塑形了。

三个人直接去了撒贝宁的酒吧,白敬亭给了张若昀一个眼神,就对撒贝宁说,今天来照顾你生意,所有种类的酒都给我们上一遍。

几轮杯子放空之后,两人看情况好像也差不多了,开始怂恿吴磊跟他们玩游戏,输了就真心话。吴磊脑子里已经只剩下明天他就是人生赢家这一件事,什么都没想就答应了,然后开骰子的时候都看不清自己杯子的是几个一。

好了好了,认输就认输,有什么问题快问。


旁边的张若昀脸上的坏笑快要凝成实体了,在不算安静的酒吧里面悄悄吐出三个英语单词。

When.

Where.

How.


三个单词在吴磊的酒精脑袋里走完整个回路,差不过多了十秒他才反应过来这个餐厅的二厨问的是什么有色问题。

在……在……我不告诉你!

吴磊说完拧着身体就想往酒吧外面走,三个人拉扯半天还是拗不过醉鬼的力量,出了门准备往回走,一路上吴磊忽然往马路中间跑还把另外两个人吓的酒精都挥发出来,总算扭送到餐厅后门那里才想起来没去过吴磊家。

幸好后门还漏出来一点灯光,看起来里面还有人没走,白敬亭上去敲了两下门,看见邓伦一只手上还带着捏糖霜的手套来开门,忽然有一点僵硬。

我们把小孩儿平安还你了哈,明天婚礼见!

说完四个人上演了一番七手八脚的交接,脱离战场之后两个人跑的飞快,留下邓伦发现自己肩膀上架了个死沉死沉的醉鬼。


把人往里拖了一点,吴磊可能是闻到他身上糖霜的味道,吸吸鼻子醒过来一点。

伦,伦哥。

认准了人就两手一张从人背后缠上去,眼前世界还在转着,不妨碍他找到自己的支点。


喝的这么醉啊,明天怎么办?我可不想跟醉鬼结婚。

我才没有醉!


吴磊嘟嘟囔囔,突然听到关键词倒是反应很快。邓伦有心逗逗他,问了一个自己想了挺久的问题。

你那时候调查我的事情花了挺久的吧,怎么都不告诉我。

这个问题有点难,难到吴磊的脑袋点了半天,让邓伦以为他睡过去了。


因为我怕你感激我。

这个答案邓伦确实没想到,他以为吴磊要说给你个惊喜之类的标准答案,不知道他想了这么久的答案超出自己全部的预想。

你感激我,就跟爱我不一样。

我不要。


邓伦听着自己耳边的呼吸逐渐变的均匀,听见自己的心跳从疯狂逐渐平静,手上下意识捏着已经完成的糖霜小人,还没有彻底定型的外套被他捏出了一个畸形的尖角,然后咔嚓一声,整块断了下来。

哼,傻瓜。

一句话不知道说的是谁,不过厨房里一共就两个人,一个睡得死死的,一个高高兴兴把残损的糖霜小人按在了已经送过来的一层蛋糕上面。


-


婚礼清单第九条,那个仪式。


第二天的仪式所有环节看起来都怪怪的。

推出来的蛋糕上面分明一个是个残疾小人,另一个被牵扯着变形有点诡异。

超龄花童坚持要从天而降,落地之后被自己撒的花瓣滑的摔了一跤。

伴郎站在新郎旁边,手忙脚乱的掏出来戒指盒子,顺便掉出来半张生菜叶子。

邓伦的礼服前襟改成了镶白条,和吴磊的一身纯黑看上去登对的很。

司仪手上捧着本月菜单的大本子,一本正经的说,恭喜你们在调味之神的见证下,正式缔结不可分割的关系。


一切看起来都有点莫名其妙,装点完成的圣诞树最上面还是白敬亭奋力一够放上去的亮闪闪五角星,仔细一看是被液氮洗礼后的杨桃切片。


但是也没人在意。

毕竟世界末日也扛不住一句喜欢。



END



# 后厨是真的不会再写啦,还有一个坑要填,就不回头炒冷饭了,这个故事真的写了好久了,每一个点过小心心的朋友我都有好好看过好好记住,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蛋糕味儿的故事。

# 笔芯!!!

评论(10)
热度(117)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