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心火烧(7-17)

# 完全没写到预告的部分……

# 飞流萧策拉郎,dbq不虐一把萧策实在过意不去

#一句话山花



7.

飞流看着可怕的阁主一出门就溜了,借着窗户翻上房檐就朝着西山过去了。

苏哥哥还在外面商量音,大概意思就是这个药引子要请过来很烦,那他可以过去啊。


他总觉得靠近一点,好像就没那么难受了。


等他重新站在前几天掉下去的墙头才知道自己错了,这病着实古怪,过来的路上明明已经好些了,真到了跟前又烧了起来。

药引子换了一身红衣,托着腮在院子里的清池钓鲤鱼。

飞流眼力好,看着那些鱼根本绕着钩走,饵料不知道什么时候早被咬掉了。


8.

萧策刚坐下来钓鱼,很快就忘记说过今天要把自己的晚饭钓上来这种话,手上捧着一卷棋谱琢磨,石桌上划着棋格,黑子大龙已成,翻不了盘了。

哗——

没半点预兆,一道黑影从头上划过扎进了池子,小王爷手上的棋子应声而飞,差点都从椅子上掉下去。

最近天上总是掉东西啊。

莫非京城煞气太重,逃不出去的,全掉这儿了。

他在金陵城中不也是个死人吗。


9.

当年老皇帝为保自己万寿无疆,哪怕是登基之后,兄弟之间下手可没留半分情面。老王爷教会他装疯卖傻,才一把火烧了自己宅子,逃到这个西山小院里。


10.

几息之后清池里又飞出个人,手里攥着早就养肥的鲤鱼直挺挺站在跟前。

诺,给你。

萧策不知道这小孩儿从哪儿来的,挥手让姗姗来迟的铁由退下了,撇了一眼快翻肚子的鱼,有些嫌弃的接过来,顺手就放回去了。

家父礼佛多年,不可开杀戒。

可是苏哥哥说要吃了你才能治病。


11.

萧策觉得自己聪明一世,这句话一个字也没听懂。

你苏哥哥是谁,什么病,给谁治,是要怎么吃啊,煎炸蒸煮烫能选吗。

不过他决定先放下这些,掏出丝绢先把小孩儿抓鱼的手仔细擦干净了,这才捏上去让人坐到自己旁边,我叫萧策,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

飞流。

小王爷给后面人使了个眼色让他去查,指尖上摸到厚重的老茧,少年人手掌虽不宽厚,也绝非瘦弱,只是体温有些偏高。萧策抬头一看才发现眼前人从漏出来的一截脖子朝上都红透了,脉搏极不稳,黝黑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脸。

他勾起嘴角笑开了,皮相不错嘛,衣服上有厚重的药味,本身倒像是春日里拔节的竹林,蓬勃生长,破土而出。

和他天差地别。


12.

飞流挨上他的药引子指尖就不肯撒手了,冰凉的,比苏哥哥的手还要冷,像琅琊山顶思过台冬天的雪花。他被混蛋阁主罚过,雪花掉在他掌心一下就化了,可这个不会。

凉意让他没那么难受了,可是还不够。丹田有火,窜上了心肺,让他口干舌燥,想要对着眼前的雪水一口咬下。

不准走。

不知道哪里的来的一句,飞流下意识攥紧了手。

好,不走,先喝点水,飞流弟弟今晚就在我这儿休息吧,晚上的山路可不一样了。

萧策带着他进了内屋,并排坐在榻上,看着小孩儿一点一点靠在他肩膀上睡过去,手还攥着不肯撒。那杯茶里有些安神的草药,没想到能有点用。

铁由走进来看见小王爷和衣半靠在几个枕垫上,手还被拉着。

他是梅宗主贴身护卫。

梅宗主?竟然是那位苏哥哥吗?

你也去休息吧,明日大约是有贵客来访。


13.

飞流醒得早,见着日光就睁眼了,手上一动才意识到还攥着药引子,这时候那股燥热又没了,只是一夜好眠神清气爽。

萧策醒过来就没这么好了,半坐着的姿势保持了一夜,这是已经感觉不到腰在哪里了。昨天牵过的小孩儿手掌贴上来,带着一点内劲帮他推气血,瞬间让他有点晃神。

等他们整了衣冠,吃过点心,萧策想着得搞明白到底谁病了。

我不舒服,阁主跟苏哥哥说你是药引子。

萧策知道自己是套不出什么了,不过皇城里的人大概也快到了。


14.

魏将军,好久不见。

接蒙大统领吩咐,接公子到府上一叙。

魏将军真是越发标志了,昆仑山上那一位怎么舍得还把你留在皇城里面。

还请公子快上路吧。


15.

萧策被领着进了一处院子,门里已经烧着碳火了,这畏寒的毛病还真如传闻一样。

梅宗主,久闻了,草民策,不知此番所谓何事。

你见过飞流了。

梅长苏手上没停,一边在火上架着的水盅咕噜咕噜开始冒泡,拿着湿布包着手柄把水淋在案几摆着的紫砂壶内。

见过了,只是不知飞流乃内力深厚之人,究竟是什么病症要在草民这里找到药引子。

飞流并无大病。

梅长苏又飞了一遍水,这才换了绢布,把清茶倒进了两个碧色茶盏。

尝尝,听说你只喝三天内的新茶,我这是昨天才到的。

萧策大大方方接过来喝了。

飞流不过初识情爱罢了。

萧策把一口茶水都喷了出来。


16.

梅宗主说笑了。

萧策盯着对面的人喝完茶,擦了口。

不知道阁下昨日与飞流的相处怎么样?

你让他来找我的?

从未。但你很喜欢那个孩子。

萧策忽然放松了,没骨头一样靠在扶手上。

那我帮了梅宗主这么一个大忙,怎么也要换点报酬吧。

我可保老王爷认祖归宗葬入皇陵。


17.

萧策想了半天没说话,站起身抖抖衣袍准备往外走了,他还有最后一个疑问。

当年王爷府大火,我胞弟跟我捉迷藏,父亲决绝一把火,我找遍了整个院子都没找到他,最后被打晕带了出来。要是胞弟长到现在,也该有飞流这么大了。

这件事,梅宗主知道吗?

往日密辛,早随风而逝,我从哪里知道。



TBC




# 不用关注我,红心和留言都很棒,主要好不容易留一个没有粉所以可以随便发牢骚的博,如果磊伦写的多的,我再开个子博搬过去。

# 明天一定要写飞流把策策按在地上

# 最后策策不是担心骨科,是觉得梅长苏知道他丢过一个弟弟,所以刻意让飞流一个人过去打移情牌。

# 各位车神太太是我源动力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