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心火烧(18-27)

# 每次看见这个题目都下意识的唱一遍

# 心火烧,心火烧,心扉呀~关不住了~

# 不知道@谁,但之前有个姑娘在群里催更这个来着

# 五句话山花,预警一下,不带tag



(0-6)

(7-17)



18.

萧策出了主堂,魏将军还在廊子下面等着,折了根草棍逗家雀儿,见他出来立马双手朝背后一板站好,假装无事发生过。

怎么魏将军还没回去向蒙大统领复命。

我的任务是在京城中保护先生周全。

哦,那倒是我误会了,还以为是看着我不准离开京城呢。既然如此,在下先谢过魏将军了,常居乡野,想来是不知道这京城之中有多么危险了。

魏将军听完有些愣神,反应过来之后脸上都红了,张张嘴又说不出反驳的话,只盯着脚下的一亩三分地看,决心不理会这位小王爷了。

萧策知道这魏将军嘴笨,见好就收,堂而皇之的打量这人身板,披甲而立,倒也是卓然少年姿态。腰间悬着半块玉炔。

昆仑寒玉,魏将军当真好眼光。


19.

回头他可以给逍遥剑客提个醒,也不必把好好的玉件儿一劈为二,明里暗里表一表相思之苦。

还是直接刻个白字。

昭告天下此人有主。


20.

顺着廊道走过明堂,萧策瞥见了前厅有人,背对着门楣一本正经的剥桔子。飞流这时候护甲穿的挺齐整,把人的轮廓都撑大三份。

他起了捉弄的心思,回头示意魏将军停下别出声,点着脚尖朝背影走过去,算起来他可是给飞流吓了两次,这次得找补回来。

一步,两步,挨近了。

手还差一点儿就能拉到头发,突然手腕被钳住,另一只手顺着胳膊卡在了肩窝的位置,呼啦啦天旋地转,再睁开眼就看到飞流整个人盖在他身上,腰上压着一条腿,两只手伸过头顶手腕叠在一起被扣的死死的。


21.

魏将军想说先生您出主堂飞流大概都是知道的,还是别凑上去了。

不过他被禁声了。


22.

手掌压实了腕子,飞流低下头正对着被吓到紧闭双眼的萧策,睫毛一抖一抖的,嘴唇抿紧了,眉头都皱在一起。

不过好像还是很好看。

魏将军看情况有些突然哗啦哗啦跑过来,站在一边想让飞流放开。

飞流!这是蒙将军请来的重要客人,快放开!

别别别,你吼什么呀。

萧策被魏将军这一声弄清醒了,好不容易挣扎着坐了起来,还想着他现在可不能让小孩儿不高兴。

你吼什么呀?这是,这是我弟弟。

站起来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的衣服绊到,往后跌了半步飞流的手就撑上来了,在腰上搁着,稳若磐石。萧策想着他可能错了,琅琊阁给他的是拔节生长的活力,梅宗主带来的必然还有颜色更深沉的松涛泛滥。

哪里用得着他保护。


23.

市集上人多得很,萧策牵着小孩儿往前走,左右不肯回府里。到了点灯时分,俩人都在商市靠点心吃了个饱,魏将军跟在他们后面付账苦不堪言,要不是忌惮飞流的武力,大约直接扛着这红衣少爷就回府了。

萧策趁着后面的人疏忽,突然拉着飞流就朝码头跑过去,这边的人比市集还要多些,萧策嘴上看着借过,抬眼看见了已经松开缆绳的船家,摇着橹推开了石阶。

且等一等!啊——

萧策跑的有点气喘,下一刻就感觉自己被拦腰抱起,几步之后飞流一个跳跃飞了起来,再回神已经稳稳的落在乌篷船头了,双手不自觉的揪住了小孩儿的衣襟。等双脚站定,回头就看见魏将军刚跑到他们身后的石板桥上,嘴里喊什么都不在意了。


24.

原来在船上的是对母女,小姑娘手里提着个竹条扎的兔子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们两个。

别怕,我们跟另外一个大哥哥玩捉迷藏呢。

飞流没说话,蹲下去小心的戳那个兔子灯笼,点在耳朵上一摇一摆的,蜡烛的火光透出来,照的人脸上影影绰绰。

萧策转身冲着河面站了,两边有几个戏台子搭着,看不清楚,只知道长袖飞舞,接下来自然是推杯换盏,几番高谈。

今日提起的陈年往事太多,他这条命从一场大火里逃出来,这么多年畏火的毛病几乎也好了,只是这一下,反倒见不得飞流脸上光影错落。


25.

船靠了岸,那个小姑娘把兔子灯留给了飞流,牵着母亲离开了。萧策无意为难船家,找出一点散碎银两给他,也上岸了,在街巷随意走走,累了就在人家石墩上坐下。

飞流一路提着那个灯,见他坐下,举着手递了过去。

给你。

嗯?飞流不是很喜欢吗,怎么舍得给我了?

跟你像。

哪里像!一点也不像!

萧策只觉得是可忍孰不可忍,准备站起来又被飞流压了回去。

眼睛,红红的,不哭。

飞流想伸手摸摸,犹豫了一下,俯身拿嘴唇挨了上去。



26.

还在王爷府的萧策,牵着胞弟的手进了侧厢房,可是还太小,伸直了手也够不到木柜上的丝绢,刚才胞弟在花园里被花茎划伤了脸,萧策记得原来他弄伤的时候,奶娘过来帮他擦擦就好了。

仔细想了想,萧策两手揽着胞弟,轻轻亲了上去。


27.

飞流挨了一下就退了回去,可他心里又难受起来,按在萧策肩膀的手下意识的收紧,盯着这味药引子惶惑不安。

怎么了?萧策被愈来愈重的手劲叫回了神。

难受。

萧策盯着他,兔子灯落在了脚边上,他好像看见了飞流眼里的火光。

别怕,别怕。

我们回府,我教你怎么办。



TBC



# 一脚刹车

# 我真的好勤奋啊




评论(2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