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8

# 我!没!弃!坑!

# 这一章其实跟各家CP都没什么关系,而且白魏主咖,我就不带tag了,看见就当我们有缘



前情: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乖宝宝呀。”

白敬亭回过头看了看吴磊,没说话,直到转身走了才有一个声音忽然被投射到吴磊的脑海里。

“我们可是从一个叫天堂之岛的地狱爬出来的。”



天堂之岛


天堂岛是什么地方?

吴磊用自己现在的编号在塔的系统里搜索了一遍,结果反馈为零,就像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存在这个地方一样。他没有办法,晚上拦着白敬亭又问了一遍。


“天堂岛是什么?”

“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处处都是欢笑。”

白敬亭张口就来。


“那你们为什么离开了?”

“我们不是离开了,是逃出来了。”


白敬亭拦着吴磊,没让他说话,反而问了一个看上去毫不相干的问题:“你知道这世界上哨兵或者向导的自然诞生率有多少吗?”满意的看见对面的哨兵抿着嘴没说话,自顾自接了下去:“不到十万分之一,其中的哨兵更少,就这么一点人被塔发现并且回收。”

“这种数量怎么可能满足甄局长想取代世界政府的野心。”

“天堂岛就是甄局长的研究基地,所有塔的黑款都拿去填了那个无底洞,用来研究强制分化,辐射,基因编码,什么都试过。”

“我就出生在那儿,不过可惜了,分化方向歪了。”


白敬亭说得满不在乎,两手插在口袋里,脚上踩着双运动鞋往墙边上嗑了两下,正好魏大勋从后面走过,伸手就拉着人领子到跟前。

“诶你去哪儿啊,别拿撒老师当借口,我知道你最近没外勤。”

被拽着的人看看吴磊,再回头看看白敬亭,脸上堆起点笑脸:“没事儿,不出门,就,溜达溜达。”

“你们聊啥呢?”


白敬亭从鼻子里挤出来一个哼:“你那哨兵的耳朵没听清?”

“我,我也就听到点儿关键词,就关键词。”

说完转头对着吴磊说话:“你怎么突然关心天堂岛的事情了,那个破岛已经废了,就我们两个人逃出来,现在没人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吴磊有点不解,如果说是甄局长一手创建了这个地方,现在甄局长还在塔里呆的好好的,为什么说这个地方已经毁了,如果说这是个无聊的笑话,白敬亭身上的敌意又厚重的仿若实质。

“发生了什么?”白敬亭小声重复了一遍才开始回答:“那个岛上的人,要么没有熬过训练,要么,被我杀了。”

“小心你马上要看到的东西,晚上不要做噩梦。”

然后吴磊就看见了,他的精神屏障还没有搭建,白敬亭的精神投射轻易让他“看见”了所谓的天堂岛。


最开始的画面视野很低,可能是因为白敬亭还没有长大,这是一个纯白的小隔间,趴在玻璃上朝外面看,对面一字排开是一模一样的白色房间,里面站着面孔模糊不清的人,跟他差不多大,零星几个房间没有光,看上去像是一排整齐牙齿中间的空洞。

画面一转,他们排好队站在一个全新大房间的门口,有一个人站在闸口,每一个走过去的孩子胳膊上被敲下一个印章,然后是无止境的基因测定、体质检查、训练、注射药物、接受物理刺激……五花八门的手段看的吴磊暗自心惊,他只是粗略的看到一些画面,就已经开始有轻微的耳鸣。


“我们那时候能熬下的的本来就少,大多数在这时候,不是死了,就是疯了。”

魏大勋的声音把吴磊重新拉回了现实,也算是制止了白敬亭一通瞎闹,重新给吴磊梳理一遍事情经过。

“你也别听他瞎说,我们是出身在那个岛上,差不多有记忆开始就是白色小房子,后来稍微长大点儿了,就出去测试,一轮一轮测试,我是第三批,小白是第四批。”


“第三批?什么意思,还有第一批和第二批?”


“有,不过那时候可能是成功率太低了,几乎没有活下来的,难得的几个虽然分化了,但是等级不高,留在岛上要不当教练要不当保安了。”魏大勋说得轻描淡写,可是那些孩子本来就没有身份证明,甄要处理起来自然不留情面,活下来最好,死掉了就当从来没有存在过。

“那你可得好好谢谢老天让你让你涉险过关那么多次。”白敬亭突然出声刺了一句,眼睛斜瞟着就往魏大勋身上招呼。

“是是是,那我确实运气好。”魏大勋也不生气,笑眯眯接下来,转头给吴磊解释:“每轮筛选都有固定的标准,我都低空飘过,可不也是飘过么。不过小白可不一样,当时他第一轮数据刚出来,甄都从塔专门来岛上看情况,以为终于肯定稳了。”

“你又知道了?”白敬亭呛了句。

“那可不么。”


“后来呢,如果一直按步照班,你们是怎么逃出来的。”吴磊不准备掺进两人的过去,他只需要知道跟甄有关的一切,然后解开关于郝主任的一切疑问。


“当时甄的实验还差最后一步,诞生的哨兵始终达不到他想要的精神强度,所以他一直在寻找强化方法,后来他知道了郝成立的研究所里面,有人弄出了耦合剂,这件事被郝压了下去,他觉得公布出去会产生巨大的震动,对我们自己而言是个巨大的威胁。”

撒贝宁走过来接过他的疑问开始解释。

“后来他想了一个办法,给我的办公室写了一份匿名信,指出郝在秘密研究对塔有巨大威胁的药剂,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入套的。我带着鬼鬼和王鸥去查了那个研究所,真的找到了耦合剂的成果,但是研究所的防御很严,我们想溜进去拿证据不太容易。”


说到这儿撒贝宁叹了口气,把自己眼镜拿下来擦擦,才准备好后面的思路。

“我们准备突入的时候,忽然研究所着火了,里面的人疯了一样往外跑,后面爆炸的气浪贴着人屁股一路碾,那时候我才觉得不对,我被人利用了,写匿名信的人不方便自己出手找研究所,估计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摸过来的。”

“我赶紧让王鸥去联系你们何主任,塔里的人已经不能信任了,何主任是我唯一还能相信的人,没想到还是晚了,等我回塔里,甄已经破釜沉舟,准备直接对郝下杀手,这一段,磊磊你应该比我清楚。”


吴磊点点头,那段时间他确实跟着郝大人做事,有几次郝专门说要出去一趟不用跟着了,现在想来估计是去研究所了。

“但我还是不明白,这跟天堂岛有什么关系。”


“郝来过天堂岛。”

白敬亭轻飘飘扔下一个重磅炸弹,魏大勋看上去也是一次知道,扳着白敬亭肩膀问他:“我怎么不知道?”

“你知道啥,你知道。”

白敬亭碾了碾指间,扔下另一句话:“而且我怀疑,我们逃出来之前的哨兵暴乱,也跟郝有关系。”

想了想他决定把情况补充完整些:“当时我正好在检查室,我向导觉醒之后甄本来气的要死,拼命想从我这里知道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岔子,正好外面有人进来跟他说 了句话就出去了,我刚学会把感知范围铺开,听见几句话。”

“我听见甄管那个人叫郝大人,还让他先管好自己,再把手伸到别的地方,后来就是从三代哨兵寝室开始的骚动,一批哨兵同时暴动了,我把检查室的门锁了等外面没声音再出去,那时候岛上已经没有能站起来的人了。”


“那大勋哥?”

“他?”白敬亭伸手过去一把撸开魏大勋的袖子,一条刀伤横贯整个小臂。“他那时候跟个修罗一样,一身血站在混乱中心,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乱斗里面疯了的哨兵,就他还一手一个拉开两个死人,嘴里念叨着别打、别打了。”



TBC


# 还会有糖的


 
评论(2)
热度(33)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