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磊伦的号

【哨向】Morphine 06

# 一章更比一章长

# 要相信磊伦tag有过千的一天




前情:

“若昀哥?”

“什么都别说,我扎的是耦合剂不会要了他的命,你还想活着,就扛着他跟我走。”




06 狂狮之醒(上)



“我凭什么相信你?”

吴磊一边戒备一遍后退,这个房间格局过于开阔,一览无余的后果就是没有可以隐藏的地方,后面的落地窗也不是出路,就算能打破玻璃跳出去,还是死路一条。


“你只能选择相信我。”

张若昀有点头疼,他承认这个时机不是那么好,不过既然出手也就没有回头路了,只能搏一把现在吴磊心里的怀疑有多大。

“更何况我相信你已经想起来一点了,塔塞给你那么多谎言,你还要站在那一边吗?”


“我怎么知道后来看到的那些片段不是你们塞进来的幻象。”

张若昀听完深深看了吴磊一眼,他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有点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人查过来,这种时候也由不得他来控制吴磊的心情了,所有的事情还是给别人去解释吧。


“那我换个条件,你自己去古宅,虽然说我扎的一针耦合剂不会直接要了他的命,但是两个小时内不中和就会造成永久损伤,到时候他就是一个永远只能躺着的废人。”

闪身走人之前又回头补了一句:“你可以想一想,既然邓伦现在是失去精神能力的状态,为什么跟他联结的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听说哨兵向导联结断开的时候可是要经历灵魂之痛的。”


吴磊肩膀上扛着一个人,追不动只能看着张若昀走人,心里拼命说那个塔的叛徒,一个字也不要相信,又不敢用邓伦的命去冒险。至于关于联结的问题,可以等伦哥醒了慢慢问。

一个钟头后,吴磊又把车开到了上次停的位置,小心把昏迷的邓伦从副驾驶位置抱出来,弯腰的时候感知到了背后一阵风,已经来不及反应了。

转瞬就陷入了一片漆黑。


-


簌簌——

吴磊以为外面下小雨了,在耳朵边上有点吵,下意识就往旁边找邓伦的位置,想让向导给自己调一下听力,还能再睡一会。伸手出去划拉两下却什么都没摸到,只有细细的沙粒落在自己掌心。吴磊睁开眼,发现自己出现在一片巨大的沙漠里,天上落下的也不是雨,而是绵密的砂砾。

他清醒过来,凭借哨兵的目力也看不到这片沙漠的边界,除了砂砾落下的声音一片寂静,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站在这里。很快砂砾就堆到了吴磊的腰部,他还没反应过来,两腿已经深陷其中动弹不得。


这是什么操蛋的地方——

一句脏话没骂完,突然之间地面震动起来,所有流沙都跟着动起来,被裹挟着的吴磊尝试了一下刚拔出自己一条腿,就在天翻地覆的剧烈震动中一下摔在地上,等到地面终于平静下来,他发现自己站在一块硬地上,天上还是在下沙子,刚刚积起来薄薄一层,还看得清光洁的地面,下面仿佛透着光。


这是——

——沙漏里面?


吴磊蹲下来看试图透过地面去窥探下面还有什么,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站在那个黑白分明的办公室里面,面无表情,所有人都在玻璃的那一端无声的大声争吵,彼此的精神毫不避退的互相攻击,他看见自己眉头皱起来,好像回到了刚刚精神分化的一段时间里,他还没有向导,哪怕把自己关在最黑暗的角落里也无法找到安睡的地方。


他的向导——

想到这里剧烈的头痛又袭击过来,让脚下的光影在视野里迷糊不清,突然一声枪响把他叫回来,吴磊看着画面里甄局长跪在地上,手上抱着的人胸口血花弥漫,甄局长把枪一把扔到了对面,背后的门突然没打开,走进来的是不敢置信的何主任、鸥姐,和邓伦。

我的,向导——

然后全世界潮水一样褪去,头顶上的亮光让他不得不闭上眼睛用力避开直视,然后他开始感觉到身体下面的棉麻床铺,闻到空气中轻微的阻隔涂料气味,日光灯也显露出形状。


-


“醒了?”

陌生的向导,吴磊在一瞬间作出判断,从绵软的床上跳下来,靠墙站着摆出战斗的姿态。

“你是——你在那个办公室里。”


“看起来你多少想起来一点了。”站在比较远处的人肢体很放松,从旁边拖过来一把椅子自己坐下了:“我叫撒贝宁,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在那个办公室里。”

撒贝宁摊开双手示意了一下自己没有攻击意图:“我还是这个古宅的主人,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来问我。”

吴磊低头想了一下,看起来这里应该就是上次过来时候没进去的密室,撒贝宁的名字他还是听过的,在塔的悬赏榜上挂了几个月的脸和现在看到的有点不一样。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不用相信我,你只需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撒贝宁说完准备走了,何炅手底下两个大宝贝打包消失了,膝盖想想也知道那人肯定坐不住,找过来只是时间问题,更何况这里也不好逼的太紧,离开前又听见吴磊哑着嗓子问他一句,听完问题他就笑了。


“伦哥在哪儿?”


“放心,他安全的很,但是你确定现在想去见他吗?”

“你自己想清楚了就来找我。”


说完留下吴磊一个人在房间里面,还贴心的关上了门。的确有越来越多的画面浮现出来,和他笃定的记忆互相冲撞。没有来由的他想起来之前也是在一片慌乱之中,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狮子想送给邓伦,跟他说我最幸运的事情大概就是在一个月前认识了你。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邓伦的眼神,所谓哨兵的天赋在这种时候显得格外多余,邓伦明显有一点放大的瞳孔,显示出他的慌乱,呼吸的节奏空了一拍他当时还以为仅仅是紧张。哪怕是那时候的感知联结,他那么笃定的依仗,现在看起来还没有梦境里面转瞬即逝的感知来的强烈。

为什么要在联结断开之后再捏造一个联结。

为什么要以一个陌生人的姿态重新出现在自己眼前。

为什么好像在自导自演的悲喜剧里面抽不了身。


吴磊一直坐到了第二天早上,然后走出去推开了撒贝宁办公室的门。


-


“你想起来了多少?”

“没多少,有一点画面,你、甄、郝都在那个办公室争吵,甄开了一枪然后把枪扔到了你面前,然后何主任和……和邓伦进来了,一片混乱,我看见郝从翻倒的废墟里面撑着抬起上半身,好像是给了我一个精神投射,具体是什么想不起来了。”

撒贝宁非常开门见山,吴磊也不扭捏,爽快的说了。


“我能感觉到精神图景里面有壁垒,但是说实话我觉得你解不开。”

“我确实解不开,但是你可以。”


说完撒贝宁带着人走进后面一个更小的房间,这里隔离涂料的味道更重一些,干净的房间里面只有两张相对的椅子。撒贝宁自己走过去坐在更靠近里面那个,示意吴磊也坐下来。


“你得先知道,只有你足够相信我,我才能走进你的精神图景,才可能去突破精神壁垒进行疏导。”

“我会尽力。”


话音刚落,吴磊就感觉到刀锋一样的精神突然展开,直接把他拖进了自己的精神图景,漫天黄沙和上次见到的一样,只是多了一个撒贝宁站在他身边。

“怎么会这样,你一个哨兵的精神图景怎么可能是一个封闭环境。”

“我也不知道。”


吴磊无奈苦笑,说实话站在这里他到没有感觉到太多压抑或者不适,只是单纯的感知范围被圈住有一点难受。两人说话间天地倒转了依稀,吴磊已经习惯了这个画风,扑腾扑腾就自己准备自己重新站起来,撒贝宁抬头看了一眼,突然在漫天黄沙里面找到了一个空隙,随着倒转落在两个人脚下。

撒贝宁轻轻拨开砂砾,看见地面里面嵌着一个时钟,一只小巧的鸟充当秒针的位置,在表盘外边缘一格一格往回飞,看起来距离零点还有一分钟的样子。

“这是……定时炸弹?”

“看起来你的向导还真的打定了主意不准备解开你的屏障啊。”

撒贝宁研究了一下,不敢轻举妄动,每个向导的习惯都不一样,贸然调整引发的可能就是整个精神图景的崩塌。

吴磊看着那只小鸟觉得有点眼熟,没听撒贝宁的话下意识走过去抚摸那只白色的小鸟,指间触碰的瞬间他想起来上一次这种莫名的安全感来自于哪里。


-


觉醒为哨兵并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当走在街头的吴磊终于因为从不间断的嘈杂爆发,连着砸掉两家店,砸掉了所有因为电磁效应而闻名的手机,掐着一个不停尖叫的小姑娘的脖子,把她按在破裂的玻璃门上之后,周围终于稍微安静下来一点,可是他又开始看到那种眼神,那种把他当做怪物一样的眼神。

然后的时间过得很快,他被塔接了进来,可是拒绝任何人的接近或者疏导,宁可把自己关在训练层下面的小黑屋里,隔离墙面可以创造出绝对的静室,却无法阻挡他自己身体里的声音在骨骼之间来回碰撞。

然后一个人打开门走进来,吴磊直觉的攻击,那个人干脆利落关掉了他所有感知,所有声音消失了,繁杂的画面也消失了,他站在一个干干净净的房间,温暖的手牵着他,告诉他不要怕,如果你害怕都可以躲回来。


-


“我早就不害怕了啊,伦哥。”

吴磊轻轻说着,惊讶的看见白色小鸟停了下来,下一秒开始绕着顺时针飞快的转动,表盘好像承受不住压力一样出现一道裂痕,然后开始一片一片掉落。

撒贝宁惊讶的发现砂砾的掉落渐渐停止了,那个位置上的碎片掉落到虚空之中,泉水涌出,一只巨大的雄狮跳出来长吼一声,世界开始有风。

地面上的花草顺风而长,高山与大海快速累积成型,所有元素按部就班的找到自己的位置,留下他们两个人站在世界的中央。

最后在那个流淌出泉水的位置,白色信天翁冲天而起,盘旋了几圈就消失不见。


在古宅的地下室里面,邓伦摸着圈在自己手脚上的精神限制锁拷睁开了眼睛,在无光的房间里面他感觉不到精神窥探,可能是在墙壁里装了监视器。他埋着头坐在角落里,脸上的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


“你这么快就醒了啊,磊磊。”




TBC


# 我会努力在今年填完这个坑的

# 会甜起来的,信我吗



评论(10)
热度(38)

© 一碗乌冬面 | Powered by LOFTER